幼儿园老师总结:第一天上学“不哭”的孩子,大多来自这些家庭

2020-09-04 13:28:48 作者: 幼儿园老师总

文章纯属原创,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转眼又迎来了秋季的入学季,很多宝宝就要第一次离开家庭,去幼儿园就读。有过经验的宝爸宝妈都知道这可能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因为很多宝宝没有离开过家庭,去到幼儿园之后会大哭大闹,严重的时候甚至需要父母去幼儿园安慰。然而有些宝宝会表现地像个小大人一样,在幼儿园就能管得好自己,听老师的教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有经验的幼儿园老师发现,第一天上学不哭的孩子,大多是来自下面这样的家庭。

第一天上学"不哭"的孩子,大多来自这些家庭

  • 培养孩子独立能力的家庭

有的家庭会耐心地培养宝宝的独立能力,哪怕只是个小小的年纪,也会安排孩子去独立完成自己能完成的事情。这样的孩子去到陌生的环境也能做好自己能走的事情,不会陷入慌乱之中。

有的宝宝与自己的父母有分离的经历,知道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自己的爸爸妈妈会回来接自己。这样的宝宝就会有能力在幼儿园做好自己的事情,还会耐心地等待再次与父母相见。与之相反的是有些家庭十分溺爱孩子,不舍得与孩子分离,这样就造成了孩子的入学困难。

  • 增广孩子接触面的家庭

有的家庭会全方位地培养孩子,让孩子去接触方方面面的知识,所以孩子就表现的像个小大人。这样的家庭会主动带孩子外出,让孩子去接触更多的人,给孩子介绍生活的经历。

父母会主动给孩子科普人成长的经历,比如上学、工作等,这样宝宝就不会对从家庭到学校的变化感到陌生。这样的家庭会让宝宝有能力去熟悉陌生的环境,在幼儿园生活的如鱼得水。

  • 言出必行的家庭

有很多孩子在幼儿园哭闹是因为怕父母不来接自己回家了,归根到底还是对父母没有足够的信任。有的家庭会十分尊重孩子,对孩子说出的每句话都会去遵守,让孩子从小就对父母有充分的信任,相信自己的父母。当把孩子送入幼儿园的时候,父母允诺几点会来接孩子回家,孩子因为相信父母就不会有所的担心,可以安心地在幼儿园学习。

  • 为孩子做好入学铺垫的家庭

有些家庭完全没为孩子做好入学的铺垫,甚至只是开学前几天才告诉宝宝要去读书了,不能呆在家里了,这样的突然转变让宝宝很难接受,就会在幼儿园大哭大闹。有的家庭会十分重视这个转变,会提前为宝宝的角色转变做好铺垫,让宝宝有良好的心理准备。比如有的家庭会提前告诉宝宝要去学校读书了,学校在哪里,学校的生活是怎样的等等,这些都可以帮助宝宝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

父母需要主动帮助孩子适应幼儿园

有很多父母都是把孩子交给学校就觉得轻松很多了,可以靠学校来管孩子了。父母要改变这种想法,要主动帮助孩子适应幼儿园。

1、入学前,要给孩子做好入学准备

在孩子入读幼儿园之前,父母要给孩子解释幼儿园的作用和生活,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让孩子适应短暂分离。孩子的入学准备做的好,孩子才不会对幼儿园产生抵触,而是在幼儿园做一个乖宝宝。

2、入学后,父母要关心孩子的在校生活

孩子入学后难免会遇到些问题,包括在学校的生活和与同学的相处,这些都需要父母去主动询问宝宝。当宝宝说了问题,父母也要想办法去帮助孩子解决,让孩子能够顺利地在幼儿园学习。

幼儿园入学季,有的宝宝哭哭闹闹,有的宝宝像个小大人,听老师话,管的好自己。这背后反映的都是家庭的教育,父母要为宝宝的幼儿园生活做好充分的打算。

入学前,主动帮助宝宝适应幼儿园的分离与生活;入学后,要帮助宝宝解决在幼儿园遇到的问题,这样就可以让宝宝拥有份美好的幼儿园学习和生活的经历。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尼莫妈妈育儿师,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更多育儿知识请关注我们,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点赞或分享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