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点燃希望,寒门学子成就梦想!

2020-09-04 13:21:33 作者: “金秋助学”

?金秋助学?圆梦大学?

? ? ? 金秋将至,又是收获的季节,广大莘莘学子即将迈进大学校园,开启人生逐梦的新征程。9月3月,兴坪镇举行“金秋助学”爱心款发放仪式,助力学子们圆梦大学。兴坪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学生家长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同出席了发放仪式并为学子们发放了助学资金。


? ? ? 发放仪式上,镇人大主席屈文祥依次介绍了受助学生的情况和考录的大学,大家一同观看了在兴坪镇往届“金秋助学”活动中受助过,现如今已走上社会或继续深造的学长学姐和爱心人士发来的祝贺视频,勉励学子们珍惜大学时光,发奋学习,炼就本领,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大家一同观看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及爱心企业代表的祝贺视频

? ??随后,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及爱心企业代表依次发言,勉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发愤图强,争做社会栋梁,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厚望,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毕业以后回报社会、建设家乡。

△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镇长陆建明寄语学生们

? ? ?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建明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学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扶贫助学的爱心企业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始终含辛如苦供子女求学上进的家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寄语受助学生们,在未来的人生当中,要将遇到的困难当做宝贵财富,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努力学习,传递爱心,回报社会,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材!

△爱心企业代表和爱心人士为受助学子们发放爱心资金

△镇领导为爱心企业代表和爱心人士颁发证书

? ? ?发放仪式现场,共有15名今年考取一本类院校和2名考取二本类院校的优秀学子们分别获得1500元至2000元的金秋助学奖金,受助的17名优秀学子纷纷表示,一定会带着这份珍贵的爱心踏上求学之路,心怀感恩,珍惜机会,好好学习,踏实上进,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和社会,不辜负镇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寄予的厚望。

? ? ? ?据了解,“金秋助学”活动在兴坪镇已持续举办了15届,已经成为兴坪镇弘扬善举、助学育人的一大公益品牌。近年来,兴坪镇坚持教育优先战略,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爱支持教育,每年全镇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主动捐款,倾力帮扶,帮助一个个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为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入学搭起了通往理想的金桥。今后,兴坪镇将继续延续这一优良传统,发挥组织优势,进一步加强党委、政府支持、政企合作、上下联动的帮扶格局,打通帮扶困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爱心托起明日希望。



?

? 图文:魏? ?妤

? 编辑:魏? ?妤

? 审核:卿戊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