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惊动联合国,古特雷斯紧急表态!我大使馆发安全提醒

2020-08-25 11:14:29 作者: 马里****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注:本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今年6月以来,因不接受今年3月到4月该国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最终结果,并对现任**凯塔的安全和**等政策不满,马里**派支持者已举行多次抗议**,要求**凯塔辞职。为了缓解紧张局势,包括尼日利亚、塞内加尔等在内的多个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成员国在今年7月开始介入调停此次马里**危机,呼吁马里组建联合政府,但遭到**派拒绝。

马里愈演愈烈的局势在18日爆发。据新华网8月19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早晨,距马里首都**科约15公里的库利科罗地区卡蒂镇一处军营发生事变。不久后,马里**凯塔和**西塞都被军人抓扣,并被带到军营。

遭军人扣押后,马里**凯塔18日晚在马里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宣布辞职并解散马里国民议会和政府。凯塔在讲话中表示,“我不希望以流血换来保持我的权力”。

事件发生后,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非洲联盟*****法基当地时间18日就马里***局势发布声明 ,强烈谴责对马里**、**和政府官员的扣押,**在马里进行任何违反宪法的政权更迭企图,呼吁尊重该国政府机构。除此之外,欧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以及法国等国家也对这起事件表示谴责。

联合国也被马里发生的事变惊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8日发表声明,就马里局势进行了紧急表态。古特雷斯称,对马里局势高度关注,呼吁所有马里人维护该国**体制的完整性,敦促各方通过谈判和平解决分歧。古特雷斯还表示,将全力支持寻求和平解决当前马里危机的努力并派遣他的特别代表从中斡旋。

鉴于马里的紧张局势,中国驻马里大使馆18日发布消息称,18日上午马里卡地军营发生事变,目前消息混乱,形势紧张。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提醒**科及周边地区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关门歇业,避免外出,进一步做好安全和疫情双重防范。

感谢您抽出??·?来阅读此文

更多精彩请点击【阅读原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