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的台儿庄战役,我国军队伤亡5万,你知道歼灭了多少日军吗?

2020-08-03 00:00:50 作者: 惨烈的台儿庄

抗日战争时期,发生过很多惨烈的战斗,其中有一场战斗被人称为台儿庄战役。这是一次极其惨烈的战役,我国的军队伤亡大约有5万。那么,你知道在这次战争中,我国军队到底歼灭了多少日军吗?这场战争虽然是我军抗战初期,最大的一次胜利,但是歼敌数量却不是很多。

从时代背景来看,1937年12月日军已经攻占了南京,他们渡江北上,打算对徐州发动进攻,按照日本人的计划,他们应该攻占铁路,然后大范围地进行侵略,以最快的速度逼迫国民政府投降,实现自己彻底占领华夏的野心和阴谋。在这个紧要关头,台儿庄的重要性,彻底凸显了出来。

从地理位置来看,台儿庄是苏鲁两个省份的交界处,从古至今一直是个战略要地。清朝初期,更是被人称为天下第一庄。该地是山东的南大门,也是江苏地区的北屏障。日军当年若想彻底占领徐州,必须先夺取台儿庄这个门户之地。我国也知道台儿庄地区的位置比较重要,直接派重兵进行把守。

战争打响之后,中国的军队,在武器和装备相对落后的情况下,与敌人拼死作战。期间,日本的先头部队,在飞机和坦克的掩护之下,对台儿庄疯狂进攻,负责镇守这个阵地的战士们顽强抵抗,一点都不肯松懈。连续激战几天之后,日军出现了较大的人员伤亡。

有专家对此评论称,在台儿庄战役中,当时我国的兵力远远超过日本,战士们前仆后继,成功击溃了日军的两个精锐师团,歼灭敌人约12000人,加上俘虏和击伤的人,我国当时给日军造成了大约2万的人员伤亡。单从数据来看,我国似乎吃了一些亏,但实际上这却是一场大胜利。

因为敌人当年派遣的军队并不是很多,都是拿着先进武器的精锐,所以他们在战场上,对我国的部队,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有专家对此评论称,这场胜利的最终意义在于,打乱敌人的进攻节奏,粉碎敌人的野心,同时鼓舞国内的军民,让大家拥有了更强的信心。你觉得这种说法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