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后临终前多次拉扯衣服,大臣告诉皇帝缘故,皇帝赶紧命人脱下来

2020-08-27 00:03:19 作者: 太后临终前多

在宋朝的时候也有很多令人印象什么的一些人物那些的,就比如说当时宋朝的时候的皇后就是其中一个。但是呢,可能大家有看过《狸猫换太子》这个吧。那个刘娥就是里面的邪恶女主。当时的她虽然说出生于将门,但是呢她少年的时候经历了很多不顺畅的事情。那就是她刚出生不久然后她的父母就去世了。

后来她因为从小没有父母,所以小的时候就跟着外祖父养大。后来等嫁了人之后,本来想着说能够做人家的妻子就能过上比以前安稳的日子。但是后来呢,他的相公去外面做生日的时候没有做成功,后来因为生活真的过不下去了,然后他的项目就决定把刘娥给卖掉。后来被韩王赵元休的手下看到了之后发现还挺适合的,就把她给买回去孝顺韩王了。

就这样刘娥就成了他的妃子,而且因为她长相比较美貌,然后就深的韩王的宠爱。后来也是因为凭借她对皇上的一些贡献,还有就是皇上对她的宠爱程度。后来她慢慢的从一个小小的嫔妃到后来的皇后。真的不得不说,要是靠自己得到这个位置的话,那真的不得不说,刘娥是一个很聪明的人。

而且她也不是属于那种比较安分守己的皇后,所以她就想凭借着自己的一些小聪明去拉拢一些大臣,然后想要把政治一些方面的事情搞大。后来因为形势有变化,皇帝当时也换了人,后来她作为刚上任皇帝的嫡母。还是具有一定的说话权的。所以在很多方面有关政治上的确定,还是得问过她的意见。

人的一生当中有了辉煌的时刻,那么就得经历了一个事情,就是她必须得经历跟世界的离别。那就是她当时还是66岁的时候,身体就不行了。后来有一个很特殊的地方就是她经常拽着自己的衣服。后来很多人都不知道她的用意是什么,后来副丞相跟皇帝说太后是不愿意穿戴天子冠冕入殓。但当时皇上才反应过来,后来重新为太后更衣,这样子太后也过的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