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是第一个朝代,为何会被商灭掉,原因很简单

2020-08-27 11:18:07 作者: 夏朝是第一个

说起夏这个国家,想必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因为它是我们中国历史上第1个朝代,而且同时也是我们中国历史上的第1个奴隶制国家。其实小编非常不理解,为什么古代会有奴隶制国家,一直认为只有非洲才会有这种奴隶制。记得很多年前非洲的黑人,他们都是被卖到国外去做一些佣人或者说做一些苦力的,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我们中国也有这样一个国家。夏国是由夏禹的儿子夏启建立的。其实刚开始的时候,这个国家还是被我们大家看好的,主要是因为夏启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可是没有想到的是从夏启一直传到夏桀,这其中经历了13代,一共有16个皇帝,大概也经历了475年左右。后来国家还是因为夏桀的残暴,被商汤灭掉了。

那么接下来小编还是给大家讲一讲夏桀他究竟是多么的残暴,而且他对待自己的子民是多么的残忍。当夏桀成为皇帝以后,整天都是沉迷在酒色之中。主要是因为这个皇帝,他非常的好色,而且还喜欢喝酒,所以他所管理的皇宫基本上每天每夜都是喝酒声不断,而且都是美女们唱歌跳舞的声音。最重要的是这位皇帝他还特地的组织了一些大臣,组合成了一个团队,让这些大臣们去往全国各地给他搜罗各种各样的美女,无论是结过婚的,还是没有结过婚的,或者说十几岁的孩子,只要是长得好看的,基本上都被他带入了皇宫。

最可怕的是这位皇帝,他可以说是被美色熏心。有一次夏桀在攻打市国的时候。看着自己的士兵差不多都快要拿下了这个小小的国家,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小小的国家,他的皇帝非常的聪明,就拿准了夏桀喜欢美女的这一个心态,于是告诉夏桀骜只要可以放弃攻打他们国家,他愿意每年都献上一个美女。刚开始的时候夏桀还是漫不经心的,因为他认为自己看过了太多太多的美女,没有谁可以超越他后宫的那些美女。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市国这个小小的国家竟然有一个绝色美女。也是这个国家的公主,这位公主长得非常的好看,真的是绝代佳人,夏桀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美丽的女子,因此他就把打仗这件事情忘记了,抛到了九霄云外,于是带着这位公主回到了自己的国家。

从那以后施国公主在夏桀心中的地位,基本上是可以超越皇后了。两个人每天都厮守在一起鬼混,不得不说美人真的是祸害。甚至说夏桀还为了给这位所谓的妃子建立宫殿,而去压迫百姓们,最终建立出一座宫殿,起名为叫做倾宫。可能大概的意思也就是表明这位妃子长得倾国倾城吧,主要是这个宫殿,非常的豪华,整个都是用白玉雕成的楼兰,而且锦绣铺地。你可以想象下结为了给这位所谓的妃子建立宫殿,究竟花费了多少的金钱?

最可怕的是夏桀有一次突发奇想,他觉得可以在这个宫殿的附近挖一个池子,在这个池子中倒满陈年酒酿。后来夏桀就真的把自己的这个突发奇想变成了事实。这个小小的河流基本上是花费了整个国家的国库,而且夏桀还要自己的大臣到全国各地搜集各种各样的美酒,倒入这个池子中。

说真的这个所谓的皇帝,他真的不配做皇帝,因为从来没有想过这些百姓们的死活,只想着自己的酒肉生活。特别是当他看到自己的国库空虚了以后,竟然让自己的大臣直接去把这些百姓们家里的钱财给掠走,这哪里是皇帝,根本就是土匪的行为。甚至有一些百姓每天都在家里诅咒着这位皇帝,可以早一点死亡,要知道国家遇到了这样的暴君,真的是没有什么前途了。也就是在夏桀一直沉迷在酒色中,有一个小小的国家慢慢的崛起,而这个国家就是商汤。最重要的是商朝的皇帝,他非常的鲜明,而且爱戴自己的百姓。因此夏桀所管理的国家,很多的百姓都纷纷的投奔了商。慢慢的这个小小的国家就壮大了起来。

有很多人都说夏国的破灭,重要原因都是因为夏桀他的残暴。其实小编倒是认为,并不是因为夏桀的残暴,而是因为他太过好色,而忘记了自己身上的使命和重担。总而言之作为一个皇帝就应该心系百姓。为百姓们着想,处处为百姓们谋取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