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打虎是真的吗?历史上有没有人打死过老虎?涨知识了

2020-09-01 20:34:04 作者: 武松打虎是真

人能徒手打死老虎吗?说起打虎,大家都会想到武松打虎,可这是施耐庵在小说《水浒传》中虚构的一个故事,但是写的那么好就如同作者亲眼看见了一样,又怎么解释呢?

施耐庵为了写好《水浒传》,经常观察生活,看街头斗殴后,就写英雄打架;看一个醉汉打恶狗,便成了武松打虎的原型。除此之外,施耐庵还把一个长条凳假想为老虎,自己在家里亲自打“虎”,所以写的很传神。

但是,现实生活当中,真有人能打死老虎吗?今天我们就讲一位近代打虎英雄——何广位的故事。

何广位,1904年出生,从小他就饭量惊人,一个人吃饭能顶得上5个到10个正常人,就是因为吃饭太多,贫困的父母无力养活他,只能让小小年纪的他外出谋生。

经历了一番坎坷,何广位十三四岁时流落到了驻马店,在这里他见到了改变它命运的王师傅,经过王师傅三年的精心调教,何广位习得一身好功夫。

有一年,他和师父到湖南长沙卖艺,遭遇了20多个兵痞的骚扰。何广位一怒之下,拿起一根哨棒把20多名兵痞打的的屁股尿流,然后何广位跑到深山里去了。

在这次逃跑的过程中,何广位第一次遇到了恶狼。

跑的筋疲力尽的何广位,在深山里靠着一块石头就睡着了,半夜突然感觉有一只手在抓他肩膀,他用手一摸不是手,是一只毛茸茸的爪子,他立刻明白了,这是一只狼,他双手用力抓住狼的爪子奋力向前甩出,恶狼被突如其来的袭击打懵了。

何广位迅速跳到狼身上一顿拳脚,结果了恶狼,然后把这条狼拿到集市上卖了30元大洋,从此何广位找到了一条谋生的道路,他经常买一只公鸡,带到深山里用鸡叫声引狼出来之后,把狼打死,卖钱谋生。他总结出来打野兽的办法就是对准野兽的鼻梁猛击一拳,然后再拳脚并用的打死。

后来,他流浪到湖北的大别山区,在这里,他第一次遇到了一只老虎,遇到老虎的何广位也很紧张,以前打的毕竟都是狼,这次见到的是一只老虎,吊睛白额的猛虎,这老虎的力量大、速度快,可不是狼那么好对付的。

但是,何广位也并不畏惧,他怒目圆睁看着眼前这只老虎,弯腰捡起一块石头,大声喊叫,这种举动一下就激怒了老虎,老虎就猛扑过来,何广位按照以前打狼的办法,集中全身力气,右拳猛击老虎鼻梁。

只听老虎一声惨叫重重的摔在地上,两个前爪急切地抓挠面门,似乎受了重伤,何广位利用这个有利时机,跃上虎背一顿猛打,将老虎打死。这只虎,他卖了100多块大洋。从此以后,他就开始了擒狼打虎抓豹子的传奇人生。

1943年,何广位在广西全县打死一只猛虎,拉到集市上卖,不想被四个荷枪实弹的日本兵撞见,日本兵立即端起枪逼着何广位,要将这只死虎抢走。何广位哪能忍受这几个日本兵的欺侮,操起随身携带的尖刀劈倒了三个日本兵。

当他拉着妻子翻墙逃跑时,被剩下的那个日本兵开枪击中小腿,负伤逃跑。后来,日本兵找到他居住的地方,将他的两个儿子活活摔死。

他一生当中徒手抓豹子230多只、生擒老虎7只、抓野牛9头、打死或者活捉的狼有1000多只,他的威名远震,许多人都专门请他去帮助消灭虎豹。

1966年已经62岁的何广位吃过一顿饱饭,这顿饭他吃了20个鸡蛋62个馒头。20世纪80年代,何广位结束了打虎捉豹子的生涯,1987年何广位将最后一只豹子送给了郑州市动物园,何广位就此改行上山采药了。

2003年河南省老龄协会,为何广位庆祝了百岁生日之后不久,何广位就飘然仙逝了。这是建国后有明确记载的一位打虎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