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子被打入冷宫无人问津,半月后太监来收尸,惊呼:你是神仙吗

2020-09-03 11:20:20 作者: 妃子被打入冷

说到明朝,不得不提到的两个人,一个是朱元璋,另外一个就是魏忠贤。一个是开国皇帝,打下了明朝偌大基业;一个却是乱政宦官,推动了明朝的灭亡。

如果朱元璋泉下有知,肯定会恨不得跳出坟墓弄死魏忠贤,不过,或许他更想弄死宠信魏忠贤的不肖子孙明熹宗朱由校也说不定。朱由校又被称为天启帝,在整个中国封建王朝中,都算得上是比较出名的一位皇帝了,因为他特别喜欢做木工,还得了个“木匠皇帝”的称呼。

朱由校的弟弟,是另一位在明朝十分出名的皇帝,崇祯帝朱由检;而我们今天讲的这个故事的主角,恰恰跟明末的这几个风云人物都有所牵扯,她就是朱由校的后妃之一,李成妃。

李成妃入宫比较早,在天启3年的时候,就生下了怀宁公主朱淑嫫,被赐住在长春宫;后公主夭折去世,李成妃因此失宠。不过李成妃这个人十分聪慧,因此几年后,朱由校又想起了她,时不时来她这临幸一番。

李成妃可以算是后宫中难得的良善之人,她自己复宠后,还想着拉自己的好姐妹,范慧妃一把。范慧妃跟李成妃一样,入宫后就诞下了子嗣,甚至还因诞下了皇太子朱慈焴而被封为了皇贵妃。不过因为子女接连夭折,范慧妃也获得了被厌弃的下场。

因为李成妃经常在朱由校面前提起范慧妃,这位失宠依旧的贵妃终于再度得到了宠爱,却没想到这件事碍到了眼朱由校的奶娘,客氏的眼。说起来明朝的皇帝似乎都对自己的奶娘情有独钟。

之前出了个明宪宗朱见深,非要娶自己的奶娘,也就是我们现在所熟知的万贵妃;为了万贵妃差点断子绝孙,幸得忠仆偷偷在冷宫中帮他养孩子,大明江山才不至于就此断绝;之后又出了个朱由校,一登基就先封自己的奶娘客氏为“奉圣夫人”,不但不管她淫乱宫闱,还将她与喜欢的奸宦魏忠贤凑成“对食”。

如果说魏忠贤是在朝堂上扰乱大明朝纲,那客氏就是在后宫一手遮天。这李成妃复宠没来她那报备就算了,竟然还敢私自让范慧妃复宠。虽然小编是没明白客氏身为一个奶娘,干什么那么喜欢管皇帝临幸谁的事,因此也有野史记载客氏的确跟朱由校有点什么;反正结果就是李成妃因此获了罪,被打入冷宫。

客氏对整治这些自己看不顺眼的妃嫔很有一套,一般都是打入冷宫后关闭宫门,饿上半个月再把人放出来,不过这个时候被关着的妃嫔早就被饿死了;却没想到这个办法再李成妃那却并不管用。半个月后小太监打开冷宫宫门,发现李成妃半个月不吃不喝竟然还活得好好的,遂吃惊问道:“你是神仙吗?”

李成妃当然不是神仙,她只是因为机智,早就猜到了客氏肯定要对自己下手,所以提前在冷宫中偷偷藏匿了吃食,事实证明她的准备果然没错。客氏并不知李成妃的小动作,还以为她真的有什么神通,所以也不敢再下杀手,只是将她贬为宫女。

后来朱由校去世,崇祯帝继位,魏忠贤以及客氏这两霍乱大明王朝的人物都被他除去了,李成妃跟范慧妃等妃嫔都恢复了原有的份位,被朱由检供养在后宫内,也算好人有好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