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愿意追随皇帝而去,绝世而亡的宦官,死因颇有喜感

2020-09-06 09:15:13 作者: 历史上愿意追

历史上愿意追随皇帝而去,绝世而亡的宦官,死因颇有喜感

说到高力士这个人,小编知道还是因为李白,当初的高力士给李白脱靴的事情也神还原在了猫妖传里面,所以更加加深了小编对于高力士的印象,但是话说回来,自古权术当道,对于像高力士这种人的忠心小编还是有那么点心存疑虑的,你可以说小编我心理阴暗,但是当时据史书记载,高力士的死的确是因为为了皇帝绝食而死的,虽然为什么绝食小编不知道,而且觉得非常的搞笑。

其实严肃一点来说,高力士的确对于李隆基是非常忠心的,但是据历史记载,高力士当初进宫的时候可不是跟的李氏子弟,其实看过古装剧的咱们都知道,太监有时候会历经几个朝代,更别说大太监这种东西了,简直犹如心腹一样的存在,当然不忠心的大太监历史上也是有非常多的,但是大多数忠心也仅仅只是忠心一个主子,更何况当时还是武则天时期,被送进宫的高力士还是送给武则天的呢。

那时候的高力士进宫也是随侍在武则天左右的,当时进宫,原本就是为了讨武皇开心才起的这个名字,结果果不其然,进宫之后虽然不算是盛宠,但是也得到了其他很多太监得不到的待遇,从当时武则天的夸奖来看,高力士绝对是得宠的,所以才得到了学习文化以及骑射的机会,这些机会可是常人所没有的。

但是这样的高力士为什么不忠心于武皇呢?大概是因为之后,因为一点小事被武皇惩罚就撵出了皇宫的缘故?不至于吧,高力士如果果真这么小心眼的话,那么高力士的忠心也不过尔尔,更何况,如果后来不是因为武皇的宽恕,高力士为什么还能够在宫里一直呆到李隆基时代呢,所以高力士不仅仅是人非常的圆滑世故,运气也是非常的好的,在当时那个残酷的唐代王朝的缩影下面,多少小人物死了完全没有没有人记得,但是高力士却成功重返宫中,并且还伺候了好几代的皇帝。

之后武皇退位,皇位重新回到李家的手里,但是后续的皇帝的确是没有治国之才,不然后面也不至于导致唐朝的衰败了,但是那时候的世袭制是非常的传统以及守旧的,所以如果想要颠覆一个朝代,靠不声不响是完全不可能实现的,随后韦皇后的掌权,弄得朝野上下鸡飞狗跳,没有治国之才,还非想要相仿武皇,所以在这个时候,高力士看中了李隆基,怎么回事,一个太监看中了一位王爷?虽然那时候的高力士在皇宫中也颇有权利,但是毕竟只是太监,太监能做什么?太监能做的事情可多了,历朝历代不知道多少君王无声无息的死在了下人手中,当然高力士并没有下手,只是里应外合,这件事情无疑给了李隆基很大助力,成功的帮助李隆基登上了地位。

看到这里,其实事情就明朗了,为什么高力士愿意追随李隆基呢?其实早就在李隆基还不是皇帝的时候两个人的观点就已经不谋而合,说白了就是一种长期相伴之间的依赖,虽然一个是皇帝,一个是太监,但是那种权谋上的不谋而合以及高力士对于李隆基心态的揣摩,深的李隆基欢心吧,再加上高力士也是从那时起真心的欣赏李隆基身上的一些才华,才会一直相伴其左右,并无二心,所以在李隆基走后没多久,高力士便绝食而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