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记忆中的黑龙江七台河,这里有你的回忆吗?

2020-09-06 22:34:34 作者: 老照片:记忆

这是一组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的老照片,这些老照片承载着七台河的历史,记录着这座城市的发展。通过这些老照片,带大家去逛逛昔日的七台河,重温这里的旧时光。图为昔日正阳楼旅店前的景象。

七台河市,位于黑龙江省东部,这里煤炭资源丰富,以盛产优质焦煤而闻名全国,这里素有“焦煤之都”之称。七台河是一座因煤而生、缘煤而兴的新兴工业城市。图为昔日的桃宾饭店。

图为昔日从高处俯瞰七台河的城市街景。看看那时的城市道路,真空旷,这路上的汽车屈指可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汽车越来越多地走进了普通百姓家中,城市道路上的汽车是越来越多。

图为昔日的交易市场,这个建设的古色古香的门楼牌坊式样的大门很是气派。这里曾是七台河最大的市场,昔日这里十分喧嚣与繁华,随着城市的发展,这里后来更名叫旧物市场了。

图为昔日越秀桥。那时的城市道路可真空旷,在当时路上的汽车很少,偶尔经过几辆汽车要么是公共汽车要么就是货车,在当时自行车还是市民的主力交通工具。

图为昔日矿务局水电厂大楼,这个楼在当时的七台河算少有的高楼了。随着城市的发展,如今的七台河已经大变样了。曾经记忆中城市的样子也渐渐模糊,看了这些老照片,是否唤起你昔日的城市记忆?对于这座城市,你还有哪些回忆?欢迎大家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