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杀过名将的吕布为何会被尊为三国第一?只因他实力太过强大!

2020-09-14 18:34:13 作者: 没有杀过名将

三国里的武将众多,有名的和说不上名的大大小小无数,而三国期间发生的战争和冲突也很多,多以很多武将就得以在战争中出彩,为世人所知。而武将们也有自己效忠的势力范围,很多人喜欢蜀国的武将,于是有人就会为魏国的武将抱打不平,认为他们被故意抹黑,喜欢东吴的人也会抱怨他们的武将太过被无视。

尽管喜好有所冲突,但是即使是在争论武将的排名,顶多也就是在争夺第二的位置,而排名第一的武将似乎无人质疑,即使不是他的粉丝也很少有人质疑他的能力,而他也不属于任何一个势力,他自己就是一个势力,他就是吕布。

吕布无论是在历史上还是在影视剧里都被描述得很勇猛,而在游戏里更是无敌的boss存在。没有人会质疑他的武力值,因此人们就经常议论他的品德,而经常背叛别人的吕布就总是会得到嘲笑。

其实先不说历史关于吕布的记载是否真的可信,吕布在当时可是作为一方诸侯而不是别人手下的将领,他的层次其实和曹操、刘备等人一样,目标都是成为天下之主,所以把他与关羽等武将对比是行不通的,因为作为武将忠心是很重要,但是吕布可是诸侯啊,自然是以利益为重,所以他会经常与人交好,下一秒却针锋相对。

其实刘备和曹操也曾如他一样反复,那为什么没人说他们反而一直责备吕布呢?或许是因为刘备和曹操已经算是成功者,而吕布则早早地就被宣布游戏失败。历史书又是胜利者所写,所以身为失败者的吕布自然不会得到很好的评价。

不过虽然对于吕布品德的评价不一定可信,但是关于他勇武的记载却是有史有据的。为什么吕布会被称为第一强者呢?从一项纪录来看就能明白了,那就是吕布虽然征战一生却几乎没怎么受过伤。吕布曾经与曹军对战,不仅被包围,手下空无一人,马上还带着自己的女儿,但是就是凭借一柄方天画戟,他毫发无伤地将女儿从重重包围中杀了出来。如此壮举,别说三国了,纵观历史,也鲜有人能比得上他。

吕布一生就一直与各个后来的名将交手着,无论是后人眼中神化的关羽,还是鬼神一般的典韦,而吕布和他们交战的时候,往往都是以一敌多,和关羽打的时候,关羽有张飞和刘备的帮忙,虽然刘备算是鸡肋,但是张飞绝对是实打实的难对付,但是即使如此吕布依然从容而退,不见败势。而典韦当时更是带着许褚等五位魏国大将一起对战吕布,六个人一起上也没能将吕布拿下。这就是为什么吕布没杀过一个名将依然能被称为第一的原因了。

吕布还非常擅长射箭,绝对的神射无双,而他胯下更是有一匹绝世神马赤兔,这样的吕布如何能不被称为一代猛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