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前7个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84.5亿元

2020-09-04 00:02:28 作者: 「做好“六稳

本台讯(九江广电全媒体记者 梅杰 通讯员 杨院)今年前7个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持续稳定增长,完成进出口总值284.5亿元,同比增长7%,民营企业成为我市外贸进出口主力军。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1-7月份,民营企业进出口215.6亿元,同比增长3.5%,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75.8%;有进出口记录的企业共有611家,比去年同期增加41家,其中进出口额超亿元的企业99家,累计进出口额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65%,这一比例比去年同期提升2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纺织服装出口大幅增长是全市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1-7月份;纺织服装完成出口21.2亿元,同比增长52.7%,对出口增长的贡献度为89个百分点;金属矿及矿砂进口大幅增长是全市进口增长的主要因素,1-7月份,金属矿及矿砂完成进口13.6亿元,同比增长1.4倍,对进口增长的贡献度为76.2个百分点。

(来源:九江一套)

技术编辑:黄碧辰

责任编辑:陈姗

审核:付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