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抗战老兵 追忆峥嵘岁月

2020-09-04 00:01:59 作者: 慰问抗战老兵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中国人民克服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当天下午,同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92985部队携手,走访慰问同安区抗战老兵,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您身体如何?我们带来了军医,给您做个体检。”一见面,慰问组一行就深情地拉起老兵孙继舜的手,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老兵带去了居家常备药品,送上慰问金,叮嘱家属悉心照顾好他,让他安享幸福晚年。92985部队领导说:“您用生命和鲜血赶走日本倾略者,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我们每一代人都必须将您的精神继承发扬开来。”

随后,慰问组一行人来到了老兵张泽勋家,与老他促膝交流,聆听他英勇抗日的战斗故事,感激他为抗日战争胜利做出的贡献。同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说:“面对侵略者,你们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彻底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我们今天的幸福日子是你们打下来的。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向您致敬!”

据悉,孙继舜1924年出生,1943年入伍,1944年入党,先后参与了昌邑瓦城战斗和淮海战役等,因战三等甲级伤残。1952年从营副政治教导员的岗位上转业安置在同安县食品厂。张泽勋1923年出生,1940年加入新四军自卫团,1944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二十四军,1946年入党。先后参加了江苏如皋北刘桥战斗、浙江天目山反击战斗和淮海战役等。1966年转业,原为同安卫生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