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手指被卡 消防员相助

2020-07-28 23:39:33 作者: 男童手指被卡

7月27日下午六点左右,一对夫妻带着孩子来到江城城东消防站寻求帮助。原来他们家的小男孩在玩耍时,被一个金属元件卡住了左手中指。由于元件中间缝隙较小,无法取出,只好就近跑来消防队求助。

消防员见状后,立即想方设法为小男孩解困,小男孩的妈妈站在一旁利用动画片协助分散他的注意力。当时小男孩的手指已经轻微肿胀,消防员先后利用钳子、绳子等简易措施均无法取下。为此,现场消防员只好利用小型切割机进行快速切割,最终小男孩的手指“破戒而出”。

当晚,小男孩的家长再次来到城东消防站值班室,还带来一些水果,感谢消防员的及时相助。

小孩子好奇心强,现在又是暑假时期,家长们必须细心照看。如果发生孩子手指被卡的意外,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可以求助120或者119,切不可鲁莽行事,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二次伤害。

文字:徐春雪

通讯员:韦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