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的“贵重”手提袋

2020-07-28 23:37:26 作者: 失而复得的“

燕赵时讯消息(通讯员王同怀 杨子叶)近日,某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的崔会计将一面写有“办事认真效率高 服务热情素质好”的锦旗送到国家税务总局衡水市桃城区税务局中华分局局长杨双杰手中,她高兴地说:“太感谢您们了,若不是你们帮我找到了手提袋,后果不堪设想啊!”

事情还得从几天前的下午五点半说起,当时中华税务分局工作人员正准备下班,刚刚从407室办完业务的某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办税员崔会计神色慌张地跑了回来,负责接待她的税务人员张金峰、刘英谦经过了解才知道,崔会计半个小时前在楼梯口接电话时,随手将装有其公司代理的多家业户的公章、营业执照、税控盘、银行卡和刚刚在办税服务厅申领的几十份十万元版增值税发票的手提袋,放到了垃圾箱的旁边。崔会计接完电话直接去了407室,等她办完业务下楼时才想起了手提袋,回头再去找,手提袋早已不见踪影。在这半个多小时里,工作人员以及来税务机关办理各项业务的纳税人进进出出,不知道有多少人从这儿经过,现在又到了下班的时间,遗失的手提袋里装着特别重要的东西,崔会计心急如焚。

听到这里,两名税务干部的心也跟着悬了起来,深知如果遗失的东西不能及时找回来,可能给代理公司造成的严重的影响和损失。两名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将情况给分局领导进行汇报,分局长杨双杰、副分局长吴春立迅速组织分局的张金峰、刘英谦、佟永杰、张翼飞等同志分头查找。有的人通过电话和微信群询问,有的人找门岗值班人员了解情况,有的人向区局信息中心说明情况争取监控查询,有的人到办公楼各处寻找。

通过多方不间断寻问,终于在保洁员那儿听到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原来,保洁员以为放在垃圾箱旁边的手提袋是丢弃的物品,随手收到了垃圾袋中。当保洁员听说有人丢了贵重物品时,才从还没来得及处理的垃圾中找到手提袋。当税务人员将装有这么多贵重物品的手提袋递交到崔会计手中时,失而复得的感觉让她激动不已,更为税务人员这种对纳税人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热情的服务而感动,于是发生了开头赠送锦旗的一幕。

党员心向党,纳服印初心。中华税务分局党支部按时开展专题党课活动,经常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党中央系列决策部署,税务干部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