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一楼被淹,还有电动车在充电!消防紧急展开救援

2020-07-28 23:34:35 作者: 民房一楼被淹

“你们这个衣服防不防水的呀,这是雨水混着下水道的水,有毒的,你们救别人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啊。”这是报警人员周女士心疼的看到前往救援的指战员二话不说蹚入水中时发生的温馨一幕。

7月26日至27日8时,娄底市境内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全市面平均降雨量63.0毫米,其中市城区60.5毫米。8点27分,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人文科技学院斜对面斜坡下的新建社区一排自建民房进水,娄星南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两台车、水域救援分队10名指战员以及皮筏艇一艘前往处置。

“我7点钟出门的时候还没事,一个小时不到就积水这么深了,家里有一位行动不便年近九旬的老母亲被困,情急之下才打了你们消防救援,辛苦你们了。”报警人周女士对指战员说道。

指挥员经勘查发现多家住户被淹,积水最深处已达1.5米,且降雨仍在持续,积水还在上涨,有两栋民房大概7人被困,其中有一名行动不太便利的九旬老人。指战员现场勘查时发现有一栋民房一楼楼梯间一辆被水淹没大半的电动车还在充电状态,为了避免意外发生,指挥员赶紧联系电业公司对被淹的一排民房进行临时断电处理,随后进行紧急救援,由于地域限制,皮划艇只能手推前行,救援行动分两组进行,一组负责蹚水手推皮划艇,另一组负责肩背手扛转移被困居民上艇,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救援,7人及1条金毛宠物狗全部被转移至安全区域。

由于这几栋民房有很多租户,不知道是否还有其他被困人员,指挥员带分队人员继续挨家挨户进行喊话摸排,经过将近20分钟排查,确认现场无其他被困人员。

消防部门提醒:如遇大暴雨天气,不要待在低洼地带,以免造成人身伤害。遇到人员被困时,不要慌张,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救。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吴红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