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霍高速上,一八旬老太斜躺在应急车道

2020-07-28 22:48:08 作者: 连霍高速上,

(河南商报&三门峡高速交警支队第二大队)一位八旬老人不明原因竟然睡卧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路遇好心司机报警求助,高速交警闻警即动,历时30分钟成功处置。一桩百姓小事背后,彰显出高速交警教育整顿中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尽责的爱民情怀。

7月27日下午18时,正在连霍高速公路辖区路段巡逻中的三门峡高速交警支队第二大队民警黄栓保接到路警指挥中心处警指令:一外地司机途径连霍高速公路北幅895KM处时,发现应急道上有一行人在路边躺着,情况不明,要求民警处警。

闻讯后,黄栓保带着辅警李庆庆、栗翔十分钟之内就迅速到达现场处置这一警情。民警在连霍高速公路北幅895KM+200米处应急车道上发现了躺在地上的行人,原来是有位老太太头北脚南斜躺在路面上,竟然在呼呼大睡。民警一番呼唤,终于叫醒了熟睡中的老太。

这位老太蓬头垢面、衣衫褴褛,反应迟钝,右手里还攥紧着一个装有几个空瓶子的塑料袋。进一步询问后获悉,这位老太太是高速公路附近的杨家村人,以捡拾破烂为生。由于天气炎热,在高速公路上走累乏力,所以想都没想就地卧倒睡觉了,打算睡醒了再接着继续一路捡拾破烂。

高速公路主线上的大小车辆呼啸而过,面对老人所处区域非常危险,民警们快速将上拾荒的老太扶上警车安全带离高速。

20分钟后,民警把老太送到了豫灵镇杨家村村委会大院,据一位村干部张某介绍,这位拾荒的李姓老太太已经是八旬老人了,是村里的孤寡老人,一直靠低保维持生计,30多年前,老人的丈夫病故离世,膝下没有儿女。这位老太心性倔强,平时就在村子附近转悠捡拾破烂,但没有想到,这次竟然会跑到高速公路上冒着生命危险去拾破烂。村干部表示,要按照高速交警要求,以此为戒,教育引导村民遵守交通安全法规,防范和杜绝行人上高速。

当晚18时40分,这位老人的外甥、60多岁的杨某接到通知后急匆匆赶到了村委会,村干部和高速交警当面把这位老人移交给了其亲属,责成其严格监管,注意呵护照顾好老太。

一番叮咛和嘱托,完成了老人的护送和交接工作。一件高速交警救助老人的小事迅速在豫陕晋三省交界的的杨家村传播开来,高速交警与老人的一段警民佳话赢得了老百姓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