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失利后15岁少女离家出走想去广州打工,多地铁路警方接力找回

2020-07-28 22:47:22 作者: 中考失利后1

因中考失利,15岁的小覃从家中偷跑出来,搭乘火车前往广州打工,幸亏多地铁路警方接力寻找,终于找回。

7月26日21时44分,K934次列车乘警向长沙铁路公安处益阳站派出所通报警情:一名女孩离家出走,已在车上找到,家人正赶往益阳,请求协助。

益阳所执勤民警迅速赶往站台等候,22时18分,列车进站后,民警和乘警完成交接并通知家属,女孩被民警带回值班室。经了解,女孩姓覃,15岁,湖北宜昌人,但除此之外,小覃不与民警交流,始终低着头玩手机。民警耐心劝说,她也只表达想去广州打工赚钱,谈及到达目的地后的打算,她就固执地又闭口不言了。

直到27日凌晨2时30分,小覃父亲覃先生赶到,这才了解事情原委。原来覃先生常年在外打工,是家里的唯一劳动力,而小覃一直和母亲住在一起,这次中考发现成绩不好后,小覃便萌生去打工给家里赚钱的想法。小覃经常听说广东那边打工挺容易,但料想爸妈肯定不会同意,便在26日中午,瞒着妈妈拿上零用钱和身份证到宜昌东站买票,并乘坐K934次火车前往广州。到吃晚饭时,覃妈妈发现女儿不见了,在电话逼问下小覃才说已经上车了,但坚决不肯返回,也不再接妈妈电话。覃先生得知后,通过当地铁路警方联系上列车乘警,并约定在益阳站派出所接回女儿。

警方提醒:中高考等大考结束后,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状态,正确引导,及时纠正小孩的极端想法。

通讯员 谭洁 宋立里 潇湘晨报记者王佳箐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