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钱续保,发生意外业务员却称“没法赔”!保险公司回应称……

2020-07-28 23:38:47 作者: 交了钱续保,

保险,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特别是一些从事高风险作业的人群,能遇到一些意外时多一份保障。在梅城从事铁艺工作的范先生就是如此打算的,这十年来,他坚持购买了人身意外险,可7月19日,他因为手受伤找保险业务员想理赔时,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却表示,没法赔,这让范先生有些不解。

在梅县区锭子桥的一幢住宅小区楼下,记者见到刚从医院换药回来的范先生。只见他的左手被夹板固定,打着厚厚绷带,看上去伤得不轻呀!

范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在自己店里使用切割机时,不慎发生意外 手筋被锯片切断,骨头也被切进去一厘米。

意外发生后,范先生当即被搭档送往医院救治,想着自己遇上了意外事故,范先生便打电话给刚刚帮自己续意外险的业务员小赖。可业务员的答复却让范先生懵了,说人员不齐,时间不到,保险还没有生效。

对于保险公司业务员小赖的说法,范先生表示自己无法接受。他调出手机转账记录以及购买名单告诉记者,因为自己从事的行业属于特殊行业的特殊工种,所以从2010年开始,范先生就给自己和员工购买了团体人身意外险,至今已经10年了。今年保险到期后,范先生在7月15日把保费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交给了对接的保险业务员小赖,小赖在16日早上接收了保费,对于小赖的说法,自己无法接受。

广告时间

情况是不是真如范先生所说的,因为人员不齐,保险还没到生效期,因而不能对范先生的这次受伤进行赔付呢?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小赖。

小赖告诉记者,范先生是给自己转了账,但是公司是先交钱才审核,审核通过后才可以继续承保,而当时又正好遇上星期六日,所以没有审核通过。

保险业务员称,因为当时保单并没有生效,所以才会明确告知范先生的意外不在保险赔付范围。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范先生购买保险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梅州支公司。该公司负责团体意外险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范先生购买的保险在他发生意外之前已经录入系统,因为范先生的合伙人的保费是在7月19日才缴交的,所以才会有业务员口中的人员不齐的说法,但是这并不代表范先生发生的意外不能进行理赔。

该负责人表示,范先生的理赔必须是在他出院后,把费用清单结算出来,然后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报案,并提交治疗费用清单以及相关的证明材料。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审核后,才会进行后续的赔付,如果不能赔付的,公司也会出具一份书面拒赔通知,告知不能赔付的原因。

这里,建议范先生等出院后把相关费用清单整理出来,问清楚保险公司所需哪些材料再进行理赔,这样应该会少走一些弯路。此事如有新进展,《民生820》也会进一步跟进。

记者:廖欢、吴嘉

责编:钟媛

编审:祖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