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霸王乌江边自刎后,一直追随他的五大虎将,后来都怎么样了呢?

2020-09-15 19:33:16 作者: 楚霸王乌江边

项羽身边的5大虎将分别是:虞子期、龙且、钟离眛、英布,以及季布。其中,虞子期等四人不是自杀即是被杀,只有季布最终结局最好,官至中郎将。

自古,将才是一个君王夺取天下所必须仰仗的,像刘备,在曹操、孙权已经独霸一方的时候能够崛起,一方面靠的是诸葛亮的智谋,另一方面靠的是像关羽,张飞,赵云等五虎上将。

而同样,在秦汉时期,项羽能够独步天下所仰仗的5大虎将分别是:

虞子期

虞子期,据史记载是虞姬的堂弟。我们知道霸王最爱的是虞姬,想必在虞姬得宠的时候,他的堂弟也能够得到提拔。不过这个人在正史中并没有记载,对于之后,他去了哪里也并没有进行记述。

龙且

龙且是项羽的发小,从小关系非常好,当年项羽在项梁的带领下起事,他一直追随在项羽左右,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不幸的是,他最终战死在与刘邦的作战中。

钟离眛

钟离昧先是遭到项羽的猜忌,离开楚军,投靠在好友韩信的门下保全。美中不足的是,后来刘邦称帝后,对韩信失去了信任,设计了计策,让他交出中钟离昧,韩信落入圈套,钟离昧含恨自杀。

英布

英布,在项羽与刘邦达到火热的时候投靠刘邦,效忠于刘邦,对抗项羽,被封为异姓王。本来可以享受到荣华富贵,但是在刘邦铲除异姓王的时候,英布起兵反叛,最终被杀。

季布

季布,相比于其他4个人,他的结局是最好的。项羽战败后季布选择逃亡。但是他与刘邦帐下的夏侯婴关系不错,最终被刘邦赦免,并被封为郎中,后来又做到了中郎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