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男人长得帅能有多吃香,举几个例子

2020-09-15 20:34:49 作者: 在古代男人长

当今社会颜值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笑言:男子年纪大一点的时候,帅气的叫大叔,不帅的叫大爷。

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是也能体现颜值的重要性,当然颜值的重要性不但在现代社会,在古代也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们看一看古代的颜值达人们都是谁。

东汉末年有一个军阀叫公孙瓒,被异族称为白马将军,他跟袁绍大战河北,让袁绍吃尽了苦头。但是他的崛起就是靠着自己的高颜值,当年他在郡里做一个小小的书佐,公孙瓒这么一个大将之材,却只能做一个书佐,天天与文书打交道,何时才能出头!

但没过多久,由于他长得帅,声音洪亮,被太守看上了,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他,并且让他到卢植那里去读书,在那里公孙瓒结识了刘备,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得以威震一方,名垂史册。

说到公孙瓒就不得不提到刘备了,刘备的颜值恰恰救了自己一命。在《三国演义》中有周瑜、孙权设下美人计让刘备去江东的故事,当时吴国太知道了表示:明天在甘露寺我看看刘备长什么样子,我相中了,就做我女婿,我相不中了,就任由你们处置。

然后甘露寺里一看见刘备,吴国太马上就对乔国老说:真是我的好女婿啊!what?还没说过话呢,看一眼就认定是好女婿了,吴国太那么大年纪了也是个大颜控啊,就这样刘备成功脱离了生命危险,并且抱得了美人归。

还有一个人就是晋武帝时的司空贾充有个府掾叫作韩寿, 晋书上说他"美姿貌, 善容止"。想必大家都知道, 一个男人的美貌能够写进正史, 想必不是一般的帅吧。他既做了司空掾,文采也是有的, 甚至谈吐风流,身手矫健,贾充的小女儿贾午经常从窗格子里偷看父亲和属吏聚会, 见到韩寿风神俊美,高谈阔论,不禁心中爱慕,于是托使女暗通音信, 让韩寿晚上逾墙而入与她相会。

韩寿高大俊美,贾午娇小美丽, 真的是一对玉人, 后来贾充觉察到女儿最近心情很好容貌更美, 不免怀疑,假托有贼让工人们检查围墙,结果大家都说除了狐狸的痕迹没有什么异常呀!

这下知道韩寿为什么身手矫捷了吧,经常翻墙而且毫无痕迹。 要放到现在估计就是国家级跳高运动员了。贾午喜欢韩寿,就偷了父亲的奇香送他, 问题是这香是西域进贡的,武帝只赐了贾充和陈骞, 这下露馅了, 韩寿终于被捉到。

大概是因为韩寿太帅,让贾午一哭二闹三上吊地威胁父亲, 后来居然就有情人终成眷属了,看到这可见颜值的魅力了吧。

既然说到了颜值,必然避不开大帅哥卫玠,这个可不是一般的帅,那是帅的惊天动地泣鬼神。帅到什么程度呢?

他常坐在白羊车上到洛阳的街上游玩,远远望去,恰似白玉雕的塑像,街上行人纷纷赞叹:“谁家璧人!”因此史书常以“卫璧人”称之。 卫玠的美超越了性别,他的舅舅骠骑将军王济是当时有名的帅哥,但每当他看到卫玠时总会自惭形秽,叹息道:“珠玉在侧,觉我形秽。”,就是觉得和外甥一起让他自惭形秽。每次和卫玠一起出游,总会说“与玠同游,同若明珠之在侧,朗然照人。”

而且卫玠的美是天下皆知,他每次出门都是非常多的人(大多是女人)围观他,只为求得帅哥一面,比现在的追星族狂热多了,以至于他的父亲卫恒一度禁止卫玠出门。

卫玠的死也是很遗憾,一次,他有事去下都(地名),那里的人们听说卫玠来了,争相观看,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观者如堵墙”,其轰动效果是现在任何一个明星都无法比拟的。本就体质孱弱的卫玠 “体不堪劳”,回家后一病不起,留下“看杀卫玠”的典故后,就非常蓝颜薄命地驾鹤西归去了。

作者的话:

常言道“读史可以使人明智,鉴以往可以知未来”。但历史的作用可能真的不是让我们遇见未来这么简单,读到深处的人一定明白,读史只不过让我们有更大的自由和能动性去创造未来。

我们不仅要活在现在,更要活在未来。跟着这些经典,遵循着历史的足迹,一点点掀开面纱,还原真实的场景,感受时光的流逝,追逐着哲人的思想,一点点探究人类的精神世界,一天天遇到更智慧的自己。

走过路过点个关注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