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牛魔王身为妖精也有坐骑,瞧他先祖是谁?玉帝差点被赶出天庭

2020-09-15 21:34:26 作者: 难怪牛魔王身

文/金宝哥讲故事

在西游世界里,到处能见到坐骑。三清的太上老君骑着青牛精,佛门的观音则有金毛犼。谁知身为妖族的牛魔王也有属于自己的专属坐骑。当年牛魔王和孙悟空在火焰山为了铁扇公主打得天昏地暗的时候,一个小妖来报,龙王邀请牛魔王去赴宴。于是气呼呼的牛魔王放下手中的兵器,牵过避水金睛兽作客去了。

望着威风凛凛、派气十足的牛魔王,孙悟空陷入了深思之中。毕竟五百年前,孙悟空才是妖族的老大,如今风水轮流转,孙悟空踏上了西天取经之路将功赎罪,而牛魔王却成了妖界一哥,他不仅左右逢源,更是黑白两道通吃,连去吃个饭,都要骑上牛气冲天的避水金睛兽。

要知道妖界还有许多首屈一指的妖王,诸如大鹏、九灵元圣以及号称“小如来”的黄眉怪,他们虽然法力通天,能轻松击败孙悟空,可说到底,他们都没有坐骑,九灵元圣甚至自己都沦为了他人的胯下之物。

看到这不禁想问,都是妖族,为何差别这么大?为何牛魔王是妖族中唯一一个有坐骑的?

前面说了,牛魔王的法力在妖族中并不是最登峰造极的,那为何就连龙族的后裔避水金睛兽都要听从牛魔王的指令呢?其实这和牛魔王的先祖大有关系。如来曾说过,早在万年前,这三界是飞禽走兽在统治的。飞禽以凤凰为尊,走兽以麒麟为王。一个是天空的霸主,一个是大陆的强者。

在西游世界里,凤凰都诞下了孔雀、大鹏,因此麒麟也是有后代的。作为麒麟的后代,牛魔王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正是因为有这种先天性的种族压制,牛魔王才能驾驭避水金睛兽。

要知道,上古神兽凤凰的子嗣孔雀刚出生的时候,由于羽翼未满只能靠吸气狩猎。当她张开嘴猛地一吸的时候,就连丈六金身的如来也被她吞到了腹中。

出来后的如来动了杀心,可当他发现吞食他的居然是凤凰的后代,就连佛祖也不禁投鼠忌器。因此作为麒麟的后代,难怪牛魔王敢在三界横行无忌,毕竟他身上流着上古神兽的血液,众神打狗还需看主人,因此对牛魔王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而且在西游记里曾短暂的提及过一件事,当年凤凰和麒麟不满足于称霸天空和陆地,他们联合起来妄图打进灵霄宝殿,于是就有了史上最早的一次大闹天宫。面对强大的凤凰和麒麟,那时候的玉帝拼尽全力这才勉强打个平手,幸好二郎神即使赶到,他掣出腰间的金丝弹弓射跑了凤凰,而麒麟终究寡不敌众,失去了继续战斗的勇气,只好跟着凤凰夹着尾巴逃走了。

这一次冲击对玉帝影响很大,于是如来“挟天子以令诸侯”,将孔雀带上了灵山。最后借着孙悟空这颗棋子,将牛魔王也牵上了灵山。最终令凤凰、麒麟投鼠忌器,三界这才太平了千年。

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