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三国之中那些能和张飞匹敌,却被埋没了的悍将

2020-09-15 22:33:17 作者: 细数三国之中

三国时期各路军阀混战,这是一场时间跨度长,场面宏大的战事,各路军阀为了让自己脱颖而出,更是招揽了各路英雄好汉相帮,这些英雄有些原本就是士族出身,有些则是绿林好汉,江湖大盗。

比如张飞就是当时三国悍将的杰出代表,和张飞一样属于“悍将”的还有哪些人差点被人们遗忘了呢?他们都有哪些英勇事迹呢?而最终结局如何?

图片:各路诸侯剧照

一、张飞

历史上的张飞绝对是悍将猛将,在电视剧当中戏份也很多,观众们对于张飞的印象也很好,这位有勇有谋的大将忠义两全,上战场绝对是不要命的,而且他还有很可爱的地方,就是特别怕老婆。

这样的张飞形象就很生动,确实是个真英雄的样子,但是三国中和张飞一样是悍将的并不少,比如接下来这三位。

图片:张飞剧照

二、甘宁

作为孙吴名将,甘宁的一生也是很有传奇色彩,字兴霸的甘宁从小就没有愧对这俩字,在他出生长大的地方,甘宁是有名的“小霸王”,组建了一支“问题少年”组织,专门捣蛋,长大后就抢劫过往船只财物,外号“锦帆贼”。

没想到快到二十岁的时候,甘宁突然改邪归正,开始读起来四书五经,学了不少知识,然后想要去寻找正途建功立业。

最开始的时候甘宁投奔的是刘表,但是由于他的身份,并没有得到重用,因此他果断离开刘表,依靠了黄祖。之后在孙权攻打江夏的时候,黄祖大败,险些丧命,这个时候甘宁展现了他彪悍勇猛的一面。

黄祖被孙权打得溃不成军,慌忙逃跑,甘宁果断提出为他断后,冷静猛拉弓弦,东吴大将凌操就是在这里被甘宁射杀的。孙权失去了一员猛将不得已停止了追击,黄祖这才留下一命,虽然之后黄祖依然没有重用甘宁,可是在孙权那边,甘宁的勇猛已经传扬开来,为甘宁顺利投靠孙权提供了便利。

图片:甘宁剧照

甘宁在跟随孙权之后,利用对黄祖的了解,说服孙权出兵三次攻打黄祖,顺利收归江东,为西取巴蜀做好准备。在这三次斗争中,都是甘宁带领精锐部队和黄祖展开激烈厮杀,甘宁有勇有谋,说真的,即便是和张飞正面对抗也不见得会输。

让甘宁最为走红的就是夜袭曹营这一役,公元213年正月,曹操带领四十万大军攻打濡须口,在长江饮马休息。面对这四十万大军,孙权仅能召集到七万精兵对抗,最好的办法就是先给曹军一个下马威,以此扰乱军心,夜袭曹营在当时的情况势在必行,孙权果断将这个任务交给了甘宁。

甘宁接到任务毫无惧色,接过孙权给的好酒,从自己手下中挑选了一百多名精英一起分享这好酒。对于夜袭曹营,这一百多名精英各有不同的看法,有去无回是大部分人心知肚明的结局,因此喝酒的时候,甘宁手下的都督不愿喝,甘宁大怒:你和主上有知遇之恩,怎么会比我甘宁还怕死?

图片:甘宁率领百名精英剧照

色厉荏苒,勇猛无惧,原本就是热血沸腾的精英在甘宁的带动下,也都纷纷喝下米酒,胆量剧增。在二更时分,悄悄潜入曹营,拔了鹿角,趁着夜色斩杀了数百人,曹营发现的时候,这一百多人又趁乱逃离了曹营。

能够彪悍的在曹营斩杀数百人都没被曹操发现,这让孙权得意了很久,对外夸赞甘宁:孟德有张辽,我有甘宁,还有什么好怕的呢?后来曹操大军在长江驻扎了一个月,突然撤退回北方,历史上对于曹操的这个行为,还是认为孙权通过夜袭曹营给他带来了心理阴影。

甘宁之后在孙权手下也混得还不错,官位不停上升,但是由于甘宁脾气暴躁,很喜欢杀人,所以在孙权这里和同僚混得并不是很好,几次都是孙权出面调停才不至于收拾不了场面。甘宁在220年病逝,历史记载大概只有四十几岁,孙权悲伤不已。

图片:甘宁在东吴剧照

三、周泰

对于三国不是很精通的读者们,看到周泰这个名字就有些陌生,可是在吴国,周泰就是孙权的救命恩人,他的彪悍在三国的悍将中也是不可多得的。周泰原本也是一个在江边打打小劫的江湖人士,碰到孙策之后被重用,之后一直跟随孙权。

周泰和甘宁两人也是配合较好的同事,在攻打黄祖时,和甘宁就有过密切配合,三次攻打黄祖终于拿下他。而之后的赤壁之战中,敌将张南来势汹汹,周泰带着小量士兵乘小船迎战,最后将张南斩首,打了一回漂亮的胜仗。

这次的胜仗并不是周泰最闪耀的战役,乘着小船迎战算什么,在之后一场险峻上百倍的战役中,周泰表现出了其常人不可企及的血性和彪悍。

图片:赤壁之战剧照

当孙策和孙权在攻取吴郡时,留下孙权镇守宣城,周泰协助孙权,没想到山贼发现城中大军已出动,就杀入宣城,寡不敌众的情况下,孙权几次险被山贼所杀,危急时刻是周泰拼尽全力保护孙权,一路将他护送到安全地带,等待孙策大军前来营救。

当时周泰以一敌百,全身有刀伤12处,奄奄一息,孙权在他旁边痛哭不止,后来幸得神医华佗的救治,周泰才侥幸逃过一劫,而之后他身上的刀伤就如同雕刻上去的一样,盘绕全身,每每想到这就让孙权感动不已。周泰视死如归的勇猛也流传开来,这份彪悍估计对上的是张飞,胜败也是没有定数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