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救回阿斗时, 张飞大怒说了8个字, 从此赵云不受重用!

2020-09-18 08:16:07 作者: 赵云救回阿斗

赵云作为三国时期人气最高的武将之一,他一生最值得说出口的战绩就是在长坂坡这场战役中单骑救出了阿斗,长坂坡之战也让赵云名满天下,成为了一代名将,可以大家不知道的是赵云也在这场战役中走到了自己的政治生涯的顶端,从此再没有被重用过。

在《三国演义》中罗贯中用大量的笔墨描写了赵云七进七出的骁勇善战,他救出幼主刘禅以后在刘备心里地位更是升了一截,刘备对他非常认可。可是大家有没有发现,赵云在长坂坡之战后就战绩平平,再没有什么震撼的战绩,后面不是押运粮草就是保护刘备,基本上没有上战场的机会了。其实主要就是赵云在长坂坡救了两位夫人和幼主的时候,有一个人在刘备面前的话决定了赵云之后的前途,这个人就是张飞。

当赵云和曹军在长坂坡厮杀之时,糜芳一路狂奔,踉踉跄跄地前来告诉刘备,说是赵云要去投靠曹贼了,已经跑了。刘备当然不信糜芳说的什么赵云投靠曹操之类的话,赵云和刘备早就认识了,他们的关系可以说是坚如钢石。但是这个时候,张飞和刘备说,估计赵云看见我们大势将去,为了荣华富贵投靠曹操也不是不可能。刘备根本不相信赵云会背主求荣,还劝张飞要信任赵云。但是张飞心思非常坚定,他决定自己亲自带兵去看看赵云到底什么情况,还声称如果赵云有反的迹象就一枪刺死他。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其实张飞根本没有将赵云当成自家人,他对赵云极其不信任,可是两人并没有什么过节呀,只能说是张飞对于糜芳的话信了三分,心里开始对赵云有了防备。

张飞心里对背叛这件事反应很强烈,他就连关羽也没有完全信任过。关羽在曹操那里一段时间之后,过五关、斩六将与刘备、张飞重逢时,张飞对关羽的态度是非常差的,还逼着关羽杀了跟随关羽前来投靠刘备的蔡阳,关羽杀了蔡阳以后张飞对关羽的态度才有所好转。就连关羽张飞都不信任,那么此时对待赵云的态度就可想而知了。当赵云带着甘夫人和糜竺走到当阳桥的时候,他将两人交给张飞,张飞还义正言辞地说道:“子龙!你如何反我哥哥?”

张飞责问赵云是不是要反刘备,主要就是因为幼主没有被救回来,张飞怀疑赵云故意将糜夫人和幼主落下,再加上被赵云救出来的甘夫人和糜竺也没有替赵云说话,这就使张飞对赵云戒心更重。赵云不是傻子,当然听出了张飞的意思,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赵云又带了几十个骑兵准备回去救阿斗。

这次赵云冒死将幼主带了回来,虽然张飞的态度有所转变,但是张飞对赵云还是打压。赵云此后也非常低调,也再没有了建功立业的机会。各位网友,如果赵云投靠了曹操,那他的战绩是不是会更惊人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