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本有更好的选择,若是选他蜀国还有救,可惜到底还是义子

2020-09-18 12:19:58 作者: 刘备本有更好

文/瑶堇云诗

刘备本有更好的选择,若是选他蜀国还有救,可惜到底还是义子

三国是个热血的时代,可惜英雄也有落幕时,很多人都会对刘备的失败而感到惋惜,对武侯的无力回天感到可惜,最后到了这个无用的后主刘禅身上了,其实说句实话,蜀国虽然是拥有天府之国,但是困龙是无法崛起的,再加上后期的蜀国已经没有什么人才了,再加上丢掉了荆州这个军事重地,已经失去了夺取天下的实力,外无统领大军之才,内就算有许多治国之士,只能被迫的防守,久守必失的道理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追究刘禅的过失本就毫无意义了。

但是从种种迹象上来看,刘禅是扶不起的阿斗的可能性更大一些,那为什么刘备还要将帝位传给刘禅呢?他是有其他选择的,比如次子刘永,还有义子刘封,这些人里面,要是比较一下,刘封的实力是最强的,也是能够镇得住脚的,行军打仗多年,也是立下不少战功,虽不是有名的将军,但至少比阿斗要强太多太多了。

到底是上过战场上的人,而且四处征战肯定要有些实力的,最后,他被刘备派去监视孟达,但这一去就有问题了,都知道关羽在这个时候丢失了荆州,而且在此之前关羽是派人向刘封求救的,可惜的是因为孟达的一番诡辩,将他说服了,就算救不了也好,可是袖手旁观那可就不像话了,而这个孟达也不是什么好货色,最后投靠魏国,帮其夺下了上庸,这刘封敌不过就逃回了成都。

这让刘备很不爽,想要惩罚他,但是武侯劝说刘备不能留,为了子孙的继承,刘备一想也是,只好提前替自己的儿子铲除了这个隐患,于是就狠下心来,赐死了刘封。

不得不说刘封是比较可惜的,如果没有刘禅的话,他可能就会继承了帝位,对于早有经验的他来说,可能会带着蜀国走上强盛也说不定,毕竟历史不可逆改,谁也不知道结局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