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八位神射手,第四名救了刘备,第一名的夫人众人皆知

2020-09-20 10:20:01 作者: 古代的八位神

说起弓箭手,那是古代很重要的一个职业,在军队中,他们一直都是高输出的位置,但是这些只是普通的弓箭手,战场上只是发挥着作用,但也没到让人没办法的地步。但有一些弓箭手可不一样,他们非常的厉害。我们今天就来介绍八位很厉害的弓箭手。

排在第八的是叫哲别,他的身份是郭靖的师父,当年两个部落打仗时,他的表现特别突出。他所在的阵营叫泰赤乌部,在战场上他每一箭都射中了人,甚至最后一箭直接杀了两个。不过后来因为他很佩服敌军阵营的首领,所以最后归顺了对方。

排在第七的是纪昌,他的故事我们都学过,当年他拜了飞卫为师,对飞卫的话很认真的去执行。飞卫先是让他练习盯着某样事物不眨眼,他苦练了差不多两年才达到标准,那时候的他即使是用针扎他的眼皮,他都不会眨眼。后来飞卫又让他掌握看东西的技巧,因为射箭的目标大多都是很小的,所以为了提高射中的几率,最好就将一件小物品在自己眼中放大。后来他都练成后,就成了有名的神箭手。

排名第六的是薛仁贵。当时国家有一位将领被敌人围困,薛仁贵及时赶到帮忙,直接杀了敌人的首领。后来他又去讨伐匈奴,当时敌人派了十名勇士来挑战他,结果被他三箭射死了三个,也震慑了敌人,最后敌人没有战斗就投降了,薛仁贵因此顺利的完成任务返回了国都

排名第五的是黄忠,他虽然年纪大,但是作战能力一点都不差,曾经在战场上就射中了关羽的头盔,一点都没有偏差。排名第四的是吕布。大家知道的吕布都是其他的兵器很厉害,在射箭这方面没什么名声。可是后来他用自己的射箭技术成功地解救了刘备,让众人惊叹。

排名第三的是李广。据了解他当年打猎的时候,误把一块石头当成老虎,立刻拔箭射了过去,力道之大甚至让石头都被射穿了。而后来当他真的遇到老虎的时候,虽然被老虎咬伤了但还是射死了老虎,真的非常勇猛。排名第二的是养由基,这个人大家不是很熟悉,但是他射箭可以说是百发百中了。

排名第一的是后羿,这个可是大家最熟悉的了,虽然是神话传说里的人物,但是他还是让大家佩服,毕竟其他人射的都是活物,就他射的太阳,第一当之无愧,而他的夫人也同样很有名气,就是嫦娥仙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