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一部良心宫廷剧,却与历史有一定的差别,乾隆爱的人是

2020-09-20 10:18:46 作者: 如懿传一部良

如懿传一部良心宫廷剧,却与历史有一定的差别,乾隆最爱的人是她

如懿传》是大家关注的电视剧,觉得在深宫中的女人命运也是一辈子的曲折,但是历史上的如懿会是怎么样的,在历史上的如懿是废后乌拉那拉宜修的侄女,是乾隆皇帝的侧福晋娴妃。

乌拉那拉是如懿因为心高气傲不愿意做三阿哥的侍妾,所以皇上就将她指给了四阿哥弘历为侧福晋,在弘历登基乾隆二年间,后宫的权势大变,原来在青樱位分之下的高晞月被封为惠贵妃,而青樱也只是被封为娴妃,且住在偏远的延禧宫,但是的乌拉那拉侧福晋的身份给青樱带来了无比的荣耀,是因为景仁宫的姑姑肥厚的原委却让她如履薄冰,当年在王爷府的时的宠爱早已没有了,还有种种的疑问和委屈在这深宫中。

青樱探望过姑姑之后为了防止事情事发,所以青樱就像太后主动请求换了新的名字,而太后赐名为《如懿》,寓意吉祥安静,这样如懿想着在宫里的日子才会好过一些,但是并不是他的那么简单,后宫嫔妃们先后滑胎,而玫嫔生下了一个畸形的孩子,怡贵妃宫中出现蛇袭击的事件,之后又转到延禧宫,而这就只是事先预谋好的阴谋,而娴妃身边的宫女被皇后和惠贵妃收买,串通一气来陷害娴妃如懿,之后如懿被打入冷宫。

但是在冷宫中只有一个叫蕊心的宫女陪伴,而如懿曾经帮助的海兰贵人经常来探望,在冷宫的日子里,如意的身体渐渐地变差,幸好蕊心的老乡是太医,可以让如懿的病情得到控制,但是就算是在冷宫,也不一定会安全,之前是有人恶意放火,之后在菜里下毒,还在如懿都躲了过去。

太后前来冷宫探望如懿,为了报复太后吉太嫔突然行刺,如懿救下了太后,有了可以走出冷宫的希望,之后如懿决定反击,就和海兰联手缝制有花絮的棉衣让二阿哥呼吸不畅导致死亡,后如懿服毒,引起皇上的关注,如愿以偿的走出了冷宫。

从冷宫出来之后如懿就搬到了羽坤宫,他决定要铲除之前害过自己的一切人,之后皇后因为丧子之痛无暇顾及管理后宫,如懿用计谋让怡嫔当日滑胎的事情公告于天下,而慎嫔是主谋,因为遭受了猫刑死了,而海贵人当时生下一子被奸人陷害无法侍寝,而彻底失宠,惠贵妃的身体也是变得很差,因为之前被皇后算计导致不能生育,所以在惠贵妃死前告诉了她真相惠贵妃含恨而终,被加封为皇贵妃,之后不久皇后生下一子,不幸夭折,几乎崩溃之后跳水被侍卫相救,但是知道自己大势已去,所以最后也是死了。

被皇后算计导致不能生育,所以在惠贵妃死前告诉了她真相惠贵妃含恨而终,被加封为皇贵妃,之后不久皇后生下一子,不幸夭折,几乎崩溃之后跳水被侍卫相救,但是知道自己大势已去,所以最后也是死了。

之后娴贵妃被封为皇贵妃,令贵人被封为令妃,属于现在正得势,还有金玉妍被封为嘉贵妃,之后如懿登上了皇后的宝座,儿女双全,但是便面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心怀不轨的人在后花园弄来了一直大疯狗,而如意的女儿命丧当场,但是始终没有找到凶手,而金玉妍一生机关算计,到最后却被自己的家族抛弃,被皇上冷淡,如懿再孕,一位一切度过去了,却在生产的时候有人买通了接生的嬷嬷,导致刚出生的阿哥窒息死亡,皇上听信了谗言,对如懿渐渐的疏远。

在后宫女人的斗争永远是最残酷的,后宫之中的貌美的女子或者显赫家世的女子为了争夺荣华富贵,勾心斗角。各个心中凶险,笑里藏刀,但是不管在后宫再怎么争斗只要进了后宫,就不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