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乾隆最不起眼的妃子,本能一步登天,结果却出人意料

2020-09-20 10:18:16 作者: 她是乾隆最不

要说大家对清朝哪两个皇帝最熟悉,那就一定是雍正和乾隆了。在今年之前,你可能对乾隆的了解,还停留于他与和珅、纪晓岚的铁三角里,或是一位对待子女异常宠爱的皇阿玛。

但是今年的你,可以不了解任何一位皇帝的后宫,却一定会知道乾隆后宫的那点事情。因为乾隆最近真的太火了,比前几年借着《甄嬛传》火起来的雍正帝,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现在大家都把目光放到了,乾隆帝的那些后妃上面。其中的一位后妃与乾隆的生母,经历极其相似,但是却没有钮钴禄氏那样的好命。她就是五阿哥的生母,乾隆的愉妃。

愉妃,是一位来自蒙古的后妃。她的出身一点也不高贵,在乾隆还是宝亲王的时候,就已经入了宝亲王府,做了格格。后来乾隆登基,册封后妃,就将她封为了海常在,后又晋封为海贵人。

这位愉妃对于乾隆来说,就是可有可无的存在。但是人家命好,生下了一个好儿子,就是比嘉庆帝还要出名的,乾隆的五阿哥,爱新觉罗永琪。永琪这么大的名声,还要对亏于琼瑶阿姨和《还珠格格》。

在剧里,我们都知道,乾隆的几个儿子中,最受器重,最受宠爱的儿子就是五阿哥永琪了。

其实在乾隆年间,真实历史上的五阿哥,也是乾隆看好的储君。

五阿哥继承了乾隆聪慧好学的优良传统,满人是马背上得来的天下,所以在皇子幼师,便会有习武的课程,骑马射箭,即使日后不会上战场,也要精通这些。永琪不止在习武上出类拔萃,语言上还颇有天赋,精通满、蒙、汉三门语言。不止如此,还精通天文地理,放在现代,绝对是个天才儿童,当科学家的料子啊。

愉妃虽说不受宠爱,但是生了个如此优秀的儿子,地位也是节节高升啊!这么优秀的儿子,当然也是很受乾隆的欢心啊。但最让乾隆感动的一次,就是在圆明园期间,有一次九州清晏殿失火,永琪不顾安危,亲自背着乾隆逃了出去。也就是这一次的突发事件,触动到了乾隆的心里。

所以,后来乾隆就将24岁的永琪,册封为了荣亲王,“容”这个字,是非常尊贵的。这是在清朝很少有的荣誉。大家看到乾隆这么做,就知道乾隆定下的储君,就是这位五阿哥。

但是上天可能给予这个少年太多优秀的能力,导致他在最后英年早逝。这让对他寄予厚望的乾隆和愉妃,心痛不已,但是却又无可奈何。

愉妃的唯一希望,随着永琪的离开,也渐渐的破灭了。她没有乾隆生母钮祜禄氏的好命,最后当上太后,她只能最后在宫中,带着对儿子的思念,孤独终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