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 · 军锋 | 应山河号召,赴万里征程:访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应征入伍学生李浩广

2020-09-04 17:28:44 作者: 基础 · 军

——访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应征入伍学生李浩广

火蓝刀锋、我是特种兵……即使现在,19级口腔二班的李浩广再回想起那一部部军旅题材的电视剧仍会心潮澎湃。 碧蓝的晴空下,浸满汗水的迷彩服包裹着赤忱的心。一幕幕镜头最终化成了他内心按捺不住的激情。今年李浩广响应国家征兵号召报名入伍,经历一层层严格的选拔之后,终于圆梦军营即将开始他深深向往的军旅生活。

李浩广军旅梦的种子是初中的时候埋下的。那时候正逢军旅题材影视剧大热,他看着电视里军人们的飒爽英姿,不禁崇拜于他们的刚毅与帅气。后来,他逐渐明白 军人远不能只有表面的威风,更重要的是用日复一日艰苦训练去沉淀自己,肩负国家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认清这些的李浩广,便有了报考军校的想法。可是填写志愿时由于种种原因,李浩广有些犹豫和迷茫,最终他选择了另一条报国的道路——学医,这份军旅梦也就暂时被搁置。

再次点燃曾经梦想的火苗是大学的军训。当李浩广身临其境去体验军旅生活,遇见了同他年龄稍长的教官们,他真正感受到了军人身上的 气质和魄力,看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于是,曾经的梦想彻底被点燃,甚至更加热烈。李浩广满怀热血,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大学期间参军入伍,实现自己的愿望。

军训结束后,李浩广思考了很多。他觉得参军入伍对他而言不仅仅只是一份无法割舍的家国情怀,还将是一次回味终生的人生经历。在李浩广看来,这份宝贵的人生经历和学业并不矛盾,优秀的学业成绩将有助于他更出色地完成部队任务,在军营中磨砺的意志力也将帮助他走好未来的求学之路。今年抗疫和抗洪期间,李浩广看见了医务工作者和军人们奔赴一线,明白了不论从军还是学医都能做社会的中流柱、人民的守护者,而参军时培养的家国抱负一定会让他在卫生健康事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想清楚了之后,李浩广积极为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活做规划,他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努力学习,养成优秀的学习习惯;乐于帮助他人,热心参加班级事务;向退伍的学长和老兵寻求经验,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希望能在部队里 磨练自己的心智,养成踏踏实实做人做事的品质。这一次,成熟的想法和坚持理想的韧劲换来了家长、老师、同学的一致支持。终于在今年,李浩广经历了层层筛选,即将走进他梦想的军营。

梦想的军号已经吹响,希望李浩广同学能够按照自己的期待,在军营中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老师和同学们在基础医学院等着你成长之后返校回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能够于军营中绽放青春,应山河号召,赴万里征程。

采访 | 张越洋、朱林、张晋

文案&排版 | 姜栋耀

审核 | 李晗、崔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