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盗贼连续作案 ,为何民警约定十年后再相见?

2020-09-04 16:42:43 作者: 18岁盗贼连

“大哥!我肯定改!”拘留所门口,嫌疑人杨某转头对民警张钦钦再三许诺致谢,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数日前连续盗窃11起的嫌疑人杨某被民警感化,不但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还迷途知返下定决心刑满释放后一定好好做人。

8月10日21时许,壆岗派出所接到事主邓先生报警称,8月9日17时左右其把小轿车停放在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衙边社区附近,第二天10时左右去开车发现车内很多物品散落在座位上,经查车内的700元现金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勘查并调取附近公共视频进行研判。经数日细致侦查,警方发现18岁的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涉嫌多宗车内财物失窃案。

待警方找到杨某的时候,他便知罪行败露,当场情绪崩溃。回到所里,张钦钦见杨某年纪不大,一问已许久没吃饭,便给杨某打包了炒河粉先让他填饱肚子。杨某吃完河粉突然大哭起来,说他是离家出走,没有工作也没有住的地方,实在没钱吃饭才起了贼心拉车门盗取财物,并如实交代了11起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张钦钦见状便拉着杨某谈起了心,鼓励他现在正是奋斗的好年纪,一定要独立自强,靠自身努力养活自己,切莫投机取巧干违法乱纪的事。一番交心后,杨某内心很受鼓舞,当即表态不会让张钦钦失望,出来后一定好好生活。

“当时我就是想到了我的表弟,和他差不多的年纪。年轻人嘛,犯错是难免的。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还和他约定了,十年后,如果他混好了,就来派出所找我。”民警张钦钦说道。(焦雪珂 冉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