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文:锲而不舍肯攀登 立足长远谋发展

2020-09-04 16:42:18 作者: 李洪文:锲而

“凡事都要有‘小马过河’的心态,一件事也许成功也许失败,但最重要的是你做出了选择并且尽全力去完成这件事,只有这样才能不后悔。”爱迪特(秦皇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文如是说。

李洪文是河北承德人,大学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家乡的一家国有企业从事压电陶瓷生产制造的工作。在那时,他就下决心,一定要在事业上做出一番成绩。李洪文说:“当时在国企我是为数不多的大学生,由于领导比较看重我的能力,几年之内厂里的大事小情都交给我来统筹和安排。”经过几年基层的摸爬滚打,李洪文在厂里成为了业务能手,厂里的效益也一年比一年好。

2007年,36岁的李洪文看到了氧化锆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不满足于现状的他决定辞职创业。在辞职之前,他为原来陶瓷厂写下了厚厚的一本生产经营环节资料。李洪文说:“做人不能忘本,是陶瓷厂给了我展示自我的机会,虽然我离开陶瓷厂了,但是我要把我十几年来积累的经验留给老厂,助力其长远发展。”

辞职后的李洪文只身一人来到了秦皇岛,踏上了创业之路。创业初期,李洪文和他的商业伙伴就面临着资金上的压力。李洪文说:“当时我们在开发区青龙工业园区租了个厂房生产氧化锆材料,但没想到这个行业竞争非常激烈,第一年就赔了钱,连工人的工资都是凑出来的。”虽然起步困难重重,但李洪文却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初心。功夫不负有心人。2009年,锲而不舍的李洪文迎来了事业上的转折点。在一次广州氧化锆展会上,他发现齿科氧化锆材料在市场上比较紧俏,在氧化锆材料行业深耕多年的他决定将公司发展投入到齿科氧化锆材料的研发生产上。

凭借着在氧化锆材料行业多年积攒的经验,李洪文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短短几年时间,爱迪特(秦皇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在齿科氧化锆材料市场上站稳了脚跟,产品销售量逐年增长。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李洪文对于创业的执着和为之付出的艰辛。李洪文说:“记得有一次去欧洲的几个国家推广我们的产品,为了争取更多与国外客户的谈判时间,我们基本上是谈完一个客户后马上拎着大行李箱去火车站买票前往下个地点,休息吃饭都在火车上,等客户有时会等到凌晨两三点钟,那段时间可以说真的尝到了很多苦头。”2014年,李洪文几乎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国外出差中度过。功夫不负苦心人。随着齿科氧化锆材料市场的不断发展,爱迪特公司也成为了行业内的“优质明星”。“从做齿科氧化锆材料的第一天起,我就告诉员工产品质量是我们实现发展的王牌,所以生产的每个环节我们都严把质量关。”李洪文说。

高瞻远瞩,目光远大。在李洪文看来,公司的发展不能只看眼前的“形”,更要谋未来的“势”,而想要公司长远发展就必须要靠创新。从2012年开始,李洪文就加大公司的科技创新力度,深入开发齿科领域的相关产品和齿科修复个性化方案。目前已上市了3D打印机、3Dpro氧化锆等多种类产品。此外,公司还积极吸纳创新人才,目前研究生学历的员工占公司总员工数量的15%左右。李洪文说:“一个公司要想长远发展就要不断注入新的血液,无论是技术方面还是人才方面都要与时俱进。”

付出终有回报,从创业之初的7人到如今接近400人,销售额从几百万元到现在的三亿元,爱迪特公司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李洪文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在我看来一件事只要横下心来去干,不论成功与否都是值得的。我也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要戒浮戒躁,用心做好眼前事,未来一定是光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