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以为史上最恶毒女子是吕雉,其实,这个女人要比吕雉恶毒一千倍

2020-09-20 19:32:18 作者: 都以为史上最

善良和出身、地位、教育无关,历史上就有不少“恶人”,虽出生高贵但待人手段却极其残忍,当然,自己的下场也不好。

这里就有一位皇家子弟,出身绝对高贵,是汉景帝的曾孙刘去。他早早被封为广川王,管着如今的河北地界,受过良好的教育,《论语》自不必说,连《易经》他都精通。

照理而言,这么个才气逼人的公子哥,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建树。

建树是有的,不过不是主流。虽说,刘去受过正统教育,但他的行为却是很是“放纵”。当时,刘去的领地有不少古墓,都被他挨个“拜访”过。

只是,财宝对刘去而言不是重点,他只是享受这一过程,足见他性格中的“恶趣”了。之后,等刘去遇到他的姬妾阳成昭信,性格中的残暴就被他发挥的淋漓尽致。

阳成昭信的上位有点故事。

当时,刘去喜爱的姬妾是王昭平和王地余,还许诺她们“王后”之位。后来,刘去生病,病榻前伺候的是阳成昭信,将他照顾的身心舒畅。于是,阳成昭信得到了他的宠爱。

于是,王昭平和王地余嫉妒之余,便私下合谋想要加害阳成昭信。后来,在一次嬉戏中,刘去居然发现了王地余袖中的尖刀很是怀疑,一拷问这才得知,居然是王昭平和王地余想除去阳成昭信,但对此王昭平却是极力否认。

于是,刘去把所有的姬妾都召集起来开会,不仅当众杀了王地余,还让阳成昭信亲手杀了王昭平。更甚者,怕这种滥杀行为泄露,刘去和阳成昭信又杀死了他的三个奴婢。

这还没有结束,不久后,阳成昭信生病了,梦见王昭平等人到阴司告状。于是,阳成昭信将此事告诉了刘去。

当时,刘去说:“鬼狠,人只要比鬼更狠就可以了,你看我的。”最终,刘去命令将这五人的尸体挖出来,全部烧成了灰烬。可见,刘去和阳成昭信只要有一人心地善良,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所以,阳成昭信后来做了王后,只能说二人真的是“志趣相投”。

于是,刘去的府上就开始了大肆杀戮。成为王后的阳成昭信,哪能让其他女子靠近自己的夫君,可是,她不会直接劝刘去远离女色,而是用更直接的方法:诋毁。

首先,遭殃的是陶望卿。

阳成昭信第一次以对方不尊重自己为由告状,结果,没有扳倒对方。而刘去才不在乎自己的女人做过什么事,只要忠贞于他就够了。

这下好了,阳成昭信找到了刘去的底线,便开始了下一步计划。

她说:“陶望卿在画师来画屋子时,故意漏香肩,还去看其他郎吏。”这时,刘去仅表现出的是不喜,可是,阳成昭信不甘心,继续加力。

不久,阳成昭信设宴摆筵席,所有的姬妾都得参加。

而当时,刘去心中的不喜还没散去,再看陶望卿越看越觉得她背叛了自己,再加上,阳成昭信在一旁扇风,使得刘去的愤怒瞬间爆发了。

“整治”陶望卿的过程相当暴力,裸体狠揍一顿不说,还让所有的姬妾都动手。不知道当年吕后的做法,是不是教育了后人。陶望卿受不了如此被折磨后投了井,想以此解脱。可是,阳成昭信居然将她给救了,更是一番折磨,最后,就将其给煮了。

可见,阳成昭信只是利用了男人某种“嫉妒”心理,就轻易除去了自己的“敌人”。就这样,刘去喜欢上一个她就除去一个,前后共十四人。这样还不行,阳成昭信还以防“偷情”的名义,将姬妾们关在了自己房中,钥匙归她保管。

好一个替夫行使“守妇道”的手段,目的就是杜绝其他女子再出现在刘去的面前。当时,刘去看到这种状况,也有些可怜她们,便写了首歌,歌词是:

愁莫愁,居无卿。

心重结,意不舒。

内茀郁,忧哀积。

上不见天,生何益!

日崔隤,时不再。

愿弃躯,死无悔。

其实,在等级森严的封建时代,家务事一般是无人参与的。尤其还涉及到了“妇德”,对女性非常不利,可“毁尸”却涉及到了社会的道德底线问题,哪怕你是皇族。

但当时的汉宣帝还是给刘去留了活路只废了他的封号,将其一家迁徙到了上庸“去道自杀,昭信弃市。”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觉得后怕,刘去在途中选择了自杀。

可刘去这种视人性命为泥土的性格,难道真有天成?看他所受的教育,“仁爱”应是重点,为何会如此残暴变态?难道真是阳成昭信的挑唆?

其实,应是刘去所处的环境所致。尤其在任上无人可以管他,再加上一位将他所有姬妾都说成“荡妇”的阳成昭信,使得他心中对女性更加“不屑”。

可见,一个人行为的自律,除了来自内心的约束,外界的框框也不能缺少。但是,对于皇家子弟,真正有几人敢管呢?刘去连自己的老师都敢下手,还有什么事是不能做的。

现在来看后世的评价,大抵还是这些人自认为血统高贵,而这种“高高在上”的姿态,只会纵容子孙无视他人。在那样的时代,哪有“一视同仁”之说,更别提对女子了。所以说,刘去所受的教育,就是权力凌驾于“善恶”之上,这便让他有恃无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