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大学驱逐中国公派留学生 突发事件!美方为何这样做??

2020-09-01 09:46:37 作者: 美一大学驱逐

  美一大学驱逐中国公派留学生

  据消息报道,近日,美国一所大学突然宣布驱逐所有受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的公派访问学者和留学生,并限他们在一个月内离境。

  尽管这件事目前尚未被任何美国主流媒体所报道,但从“推特”等美国的社交网站上来看,自上周起,一封来自美国北得克萨斯州大学的邮件截图就已经开始在这些社交平台上流传。

  美一大学驱逐中国公派留学生

  据悉,在美国请愿类信息网站“Change.org”上,一则为北得克萨斯州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求助的网贴就表示,该校是在8月26日当天突然宣布受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的访问学生和学者的学习资格的,并要求这些持有J-1类签证的中国公派留学生和学者在1个月内离境。可该校至今也没有透露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

  其中,一名直接参与了该校中国公派学生学者项目的教授,就在上述求助帖中留言,表示学校对这些中国留学生和学者的做法“是不公平的”,而且也是“毫无必要”的,因为他没听说过北得克萨斯州大学的任何中国公派留学生和学者中,有人遭到任何具体的指控。所以他无法理解为何学校要一下子就把所有中国公派留学生和学者全都赶走。

  美一大学驱逐中国公派留学生

  此外,在推特上,一些热心的美国网民也在帮助中国留学生控诉北得克萨斯州大学的做法。比如下面这位韩裔美国网民的帖子就已经获得了600多转发,其中大多数留言也都是在抨击北得克萨斯州大学的。

  早在今年5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签发了一则封杀部分中国留学生和学者的总统令,禁止任何与在中国从事“军民融合”项目的院校机构有关联的学生和学者,来美国进行本科以上的学习和学术研究。

  目前,尚不知北得克萨斯州大学的这一做法,是否与此事有关。

  以上就是【美一大学驱逐中国公派留学生】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