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最倒霉的一个儿子,文不成武不就,最后被自己的侄子杀了

2020-09-21 14:23:47 作者: 努尔哈赤最倒

努尔哈赤一生有十六个儿子,这十六个儿子里面最优秀的就是皇太极和多尔衮。他们两人,一个是清太宗,一个辅佐顺治皇帝,并率领清军进关。

剩下的代善、阿济格、莽古尔泰、多铎等皇子也都非常出色,在清朝刚开始的时候就立下了足以使他们能够被封王封爵的战功。

至于巴布海就是那个努尔哈赤所有儿子里面最倒霉的那个,他一生最高的爵位也就只是一个区区的镇国将军而已,而且这个镇国将军他也没当多久,就被自己的侄子满门抄斩了。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入选努尔哈赤最倒霉的儿子的原因。

爱新觉罗·巴布海,是努尔哈赤的帝第十一个儿子。他最初的官职是牛录章京,后来被提升为一等甲喇章京、镇国将军。他的妻子是开国元勋扬古利的女儿。

和那些比较出色的兄弟相比,巴布海就属于那种干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那种类型的。没有本事还野心不小。幼年时期的巴布海表现的就很平庸,根本就不被努尔哈赤所看重。能干的儿子太多,平庸的巴布海就成了一个姥姥不爱舅舅不亲的受气包。

在巴布海成年的时候,幸运的是他正好赶上了努尔哈赤争霸天下的时代,如果他在战场上有比较突出的战绩的话,一定会被努尔哈赤所看重。可惜的是巴布海在啥地方面不行,也没有运筹帷幄的本事。在那些骁勇善战的兄弟面前,根本就凸显不出他的战绩。

努尔哈赤也看不起巴布海这个儿子,估计在私底下不只一次的怀疑过这个人究竟是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他努尔哈赤一生怎么也可以说的上是辉煌,他的那些儿子也都是能拿得出手的,就这个巴布海丢脸。但是总不能让一个已经成年的孩子一直啃老,于是就任命他为牛录章京,手底下也就三百号人,努尔哈赤总算是把这儿子打发了,总算是不是干吃饭不干活的了。但是这个巴布海也是平庸的够可以的,一直到努尔哈赤死,巴布海一直都没有升职。

其实,只要巴布海有一点点贡献,努尔哈赤就能有借口给他升职,怎么着也是他努尔哈赤的儿子,平庸也就代表着以后至少不会跟那些强大的孩子一起抢夺汗位,给他一个不怎么重要但是高薪的职位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谁知道巴布海在那个位置上什么贡献也没有。想给他升职也没有借口。

巴布海这个人和自己父亲的关系一般般,跟那些兄弟的关系也都不怎么样。哪怕他随便跟一个有本事的兄弟交好,他也就不会在他父亲努尔哈赤死后还是那个只能管三百人的牛录章京。在后来皇太极上台后,皇太极也嫌弃自己这个兄弟丢脸,没用。知道公元1639年的时候,皇太极才想起这个平庸的弟弟,这才把他提拔到镇国将军的位置上。镇国将军这个爵位是在宗室弟子中最低级的爵位了,和亲王爵就相差九个等级之多。

巴布海在一开始在被封为梅勒额真也就是八旗官职的副都统的时候,他曾发牢骚说:这些多如牛毛的狗屁官职,能够胜任的人多如牛毛,难道我不是太祖皇帝的儿子吗?

这个消息传到皇太极的耳朵里的时候,巴布海就开始后悔了,对于皇太极这个哥哥他还是很害怕的,于是就想把锅甩给是正黄旗旗主谭泰,并说这是谭泰污蔑他。

谭泰才没有兴趣给一个没有用的巴布海背锅,于是就主动找皇太极澄清事实,然后后果就是皇太极在大怒之下剥夺了他的爵位。

巴布海也因为这件事情一直记恨谭泰。后来皇太极驾崩后,顺治皇帝登基后,巴布海投书诬陷谭泰,想让侄子给自己出一口恶气,结果谁知道给自己惹来杀身之祸。

顺治帝下旨严查,巴布海投书行为败露,以诽谤罪被判处死刑。皇子诬陷大臣,历朝历代都罪不至死,巴布海为啥如此倒霉?不但自己死了,还把家人坑了,其妻子、儿子阿喀喇等家人也都受到株连,死于非命。

其实,这个巴布海也就是一个平凡普通的人,没有本事,还嫌弃别人给的东西不好,其他人只要不顺着他就是坏人,就能记恨人家一辈子。这种人最讨厌了,没本事就算了,还嫌弃有本事的人,你以为谁都是你爸妈呀!不舍得骂你,不舍得打你,还担心你在外吃不好,喝不好。这种人,简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