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其名,秦宜禄成了三国绿帽王,妻子杜氏究竟几人惦记

2020-09-21 17:26:03 作者: 人如其名,秦

秦宜禄,作为三国武将中业绩水准平平的一员,却神奇的在史书上留下了一笔,声名狼藉的秦宜禄成了后世人津津乐道的“绿帽王”。

自古以来就有“识时务者为俊杰”的说法,秦宜禄可谓是发挥到了极致,虽说不过是小人物颇为无奈的反抗,但其做法却不为人所称道。

常言道,人命大于天,为此秦宜禄奉上了老婆杜氏,上演了一出“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的人间悲剧。

提及秦宜禄,一般总会先想到特殊癖好收藏家曹丞相,但更早就有交集的应当是吕布,毕竟秦宜禄原先就是吕布的部将。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更何况吕布的魔爪一向伸得也蛮远的。

秦宜禄曾经被吕布派遣出使袁术,然而却被扣留了下来,此后被袁术迫娶了后妻刘氏。按理来说,秦宜禄不过是吕布帐下小部将罢了,但袁术这番操作属实诡异,或许这其中便是袁术与吕布的谋划。

至于秦宜禄那位美艳的“前妻”杜氏则留在了下邳,爱诸将妇的吕布受之无愧,更何况那个时代里并不在乎是否结婚,所看重的不过是漂亮的脸蛋、妙曼的身段罢了。

武艺平平却拥有着美艳妻子,在动荡乱世中是极为危险的,秦宜禄的悲剧便是如此,不仅敌方觊觎,就连顶头上司也垂涎若渴。

早在曹刘攻吕的时候,关羽就曾经向曹丞相提出了迎娶杜氏的请求,而这原本也不是什么难事,败将之妻罢了,在曹丞相看来,关羽的能耐才是值得拉拢的。

事实上,关羽的理由也十分彪悍,“妻无子,下城,乞纳宜禄妻”。

从这段记载不难看出,关羽迎娶杜氏的渴求是十分迫切的,然而多次的请求也引起了曹丞相的关注,云长所求究竟是何天仙,孤倒要瞧上一瞧。曹丞相向来专一,美艳女子自然难逃法眼,这一瞧便生出了火气来,哪管她是干柴还是湿柴,干就完了。

要说在此事上,关羽没有一点膈应那是假的,至于程度几何就不为所知了。

秦宜禄虽说妻子杜氏被曹贼所占,然而拳头硬气才是那个时代的真理,更何况秦宜禄还想着好好地活下去,因此秦又成了曹丞相的部将,谁叫老上司吕布垮了台呢。

应当说,秦宜禄是相当的憋屈,虽说不可能在杜氏与曹操云雨的时候站岗,但总归低人一等,这事儿可是人尽皆知的丑事,因此在张飞的“诱拐”下再次转投。

要说这秦宜禄也是个“妙人”,离了不过数里地便反悔了,这胆敢在张屠夫面前蹭蹭不进去怕不是嫌命长,于是手起刀落一命呜呼罢。

秦宜禄,三国绿帽届的王者,可谓是反面案例,然而唯一的儿子秦朗似乎也差不多忘了有此父亲。曹操虽有特殊癖好,但对于这些附带而来的子嗣却十分宽厚,将爱屋及乌使到了极致,这就导致了秦朗绝口不提生父,或许这也有秦宜禄摆不上台面的缘故罢。

秦宜禄当真悲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