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最好的金庸男主角,誓死不练武功,结果被迫成了天下第一!

2020-09-21 20:30:22 作者: 命最好的金庸

在金庸武侠小说中的世界中,有着各种各样特色鲜明、有血有肉的经典人物。提起这些人物,我们的思绪马上就会被拉进到那些虚拟而又真实的世界之中。霸气外露、义薄云天的丐帮帮主乔峰,放荡不羁、随遇而安的浪子令狐冲,英俊潇洒、特立独行的神雕侠杨过,为国为民、大仁大勇的大英雄郭靖……正是这一个个忠肝义胆、武功盖世的英雄好汉,才能让金庸武侠小说如此令人痴迷,才能够让读者们如此印象深刻。

其实,在金庸武侠小说中,有着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凡是书中的男主人公,往往都会遭遇非常多不幸的事情。比如杨过断臂、乔峰自尽、郭靖殉城……这当然是为了给主人公的人生增添传奇性,有了这些不幸的经历,他们的江湖生涯才能够如此荡气回肠,也是如此令人唏嘘感叹。那么,金庸小说中有没有没遭遇过什么挫折的男主人公呢?答案当然也是有的,有这么一个人,他堪称为命最好的金庸男主角,他誓死不练武功,结果竟然被迫成为了天下第一。

此人是谁呢?他不是别人,正是《天龙八部》中的男主人公段誉,大理国镇南王段正淳的世子。段誉出身尊贵,从小锦衣玉食,长大后也是奇遇不断,一步步达到了自己的人生巅峰。要知道,段誉心向佛学,一直都是非常反对喊打喊杀的,所以即使段正淳教他武功,他也誓死不学,甚至为此而离家出走。然而,段誉却误打误撞学会了北冥神功、六脉神剑、凌波微步,还得到了合共几百年的内力,直接被迫成为了天下第一的武林高手,后来还当上了大理国的皇帝。不得不令人感叹,段誉的命实在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