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名将之子谁最厉害?诸葛亮儿子也都一般,只有他的儿子最争气

2020-09-22 09:17:58 作者: 三国名将之子

三国时期群雄并起,一时间,涌现出许多厉害的能臣武将,但是虽然他们在自己的事业方面做得很好,但是在教育孩子方面却是一窍不通。虽然优良的基因和优越的环境会给孩子们一个更高的起点,但是整天行军打仗的父亲也的确使孩子们缺少管教,这样一来这些孩子们生活岂不是“随心所欲”?那么他们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周瑜,作为三国时期有名的美男子,英俊潇洒、文武双全的周郎可以说是三国中完美无缺的人了。但是偏天妒英才,正当壮年的周公瑾却因为大病一场不幸去世。周瑜死后留下两个儿子,周循和周胤。但是作为周瑜的后人,虽然长像上遗传了父亲的英俊,但是从小没有父亲管教的这两位并没有为父亲争光,反而却给他脸上抹黑。周循虽然没什么作为,但是却也规规矩矩,但是这个周胤作为城中的父母官却整日在城中违法乱纪,带头闹事,被孙权知道后贬为庶民,这还是看在周瑜曾经的功劳上,不知周郎得知,心情会怎样。

关羽。作为刘氏家族的与刘备结义的兄弟,对蜀国也是建立了不少功勋。一生未尝败绩的他最终因为自己的骄傲自大被吴军杀死。关羽有三个孩子:义子关平、关兴和关索,都是为蜀国建立下赫赫战功的战将,尤其是关兴,在三国后期与义弟张苞成为了诸葛亮的左膀右臂,真的是传承了关羽的虎威,而长子关平作为关羽的义子,在关羽的身边做事,他行事谨慎,为关羽解决了不少后顾之忧,可以说关羽不仅仅在自己的事业中还是在后代的教育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就。

诸葛亮。作为三国中唯一一个能够封神的军师(没有之一),诸葛亮的一生为了刘家的事业,可谓是鞠躬尽瘁,整天军务缠身的诸葛亮在40多岁才和妻子有了自己的孩子,在孩子还不懂事的年龄里,诸葛亮就去世了,虽然诸葛瞻遗传了父亲的智商,但是无人指路的诸葛瞻并不是一个足智多谋的人才,或许这正是诸葛亮希望的样子,只想自己的后代过安安稳稳的日子,不要像自己一样一辈子在军营里操劳。

张郃,作为魏国为数不多的元老级战将,在三国后期可谓是无人可挡的一员猛将,根本就没有敌手可言。但是这样一个勇猛的将军,在平日里则是一个好色之徒,他一共娶了几十个小妾,也生下了许多的儿子,虽然张郃的几个儿子也深得皇帝的喜爱,但是一生也没有什么可以拿的出手的战役,也没有什么可以让后人记住的功勋。的确这几个孩子没有惹出什么大事,但是相比于相比于他的父亲,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曹操父子。曹操的可以说是三国中最厉害的主公,白手起家的他硬生生做到了天下的第一霸主,在政治和军事上做到了无人可敌的地步,在家庭教育方面,一共有五个儿子,除了长子死了,其他的孩子都是厉害的人物,曹丕拥有着超高的政治手段,并且把魏国治理的十分出色,曹植,作为三国中最著名的才子,除了为人张狂,却也不是浪得虚名,曹彰,是魏国的一员猛将,为魏国建立了不少功勋。还有一个最小的儿子虽然年纪轻轻夭折了,但是他的名字却被后来牢牢记住,他就是曹冲。由此可见,曹操才是三国中的最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