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的那些忠良武将,这几位是清朝最后的脊梁

2020-09-23 09:20:31 作者: 晚清的那些忠

相信大多观众喜爱看古装剧,尤其是清朝时期,最容易被翻拍成电视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打狗棍》,这部剧中有清朝武将与日军战斗的场景,不过真实的历史的确演的像电视那样让人热血愤慨吗?还有哪些将军到底长什么样呢?

到了晚清的时候,西方列强不断地进攻我国,百姓们叫苦不迭,并且朝廷都是腐败无能的,不过却依旧是有忠臣良才的存在。

有些老臣愿为国家誓死效忠,比如冯子材,他被人称为“晚清的一根硬骨头”,他在参加中法战争的时候已经70了,不顾自己的身体坚持作战,为了国家献出他的一生,在那个时候是很少见的栋梁。

左宗棠大家都很熟悉,关于他的事迹历史课本上也讲述了很多,在收复新疆上做了很大的贡献,还有其它的丰功伟绩,但曾经他也打压过那些民间的起义军,让人议论纷纷,不过他还是很受后人的敬仰的。

聂士成也是一名立下了很多战功的武将,是他率领众人赢得了甲午战争的第一场胜利,他的一生为国打了许多仗,戎马一生很是厉害,可惜最后死于天津保卫战中。

丁汝昌算是这么多人中牺牲的最惨的一个,他在甲午之战中被困岛上,宁死都不投降,最后吃了鸦片自尽身亡。

在过去的这些有着悠久历史的照片中,他们一个个看起来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但其实他们每个人身上的责任都很重大,其实在那个时候做一个好官并不容易,一方是胆小无能的统治者,另一方又是处在水深火热中的百姓,所以他们要照顾双方,很不好做人,哪怕取得如此好的成绩都不能受到很多的奖赏。

昏庸无能的朝廷让许多官员寒心,好在还有这些人的坚持,才让晚清没那么凄凉。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