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有支从没打过败仗的军队

2020-09-23 09:20:06 作者: 明朝有支从没

明朝有这样一支百战百胜,从没有打败的军队,但是最后因无援军,终究还是消失了。要是把这样一支军队发扬光大,明朝要是多几支这样的军队,那明朝的军事实力就非同一般了。

1555年,东南沿海江浙一带,倭寇横行,入侵搔扰沿海百姓,嘉靖帝就派了很有军事才能的戚继光到江浙沿海扫除这些倭寇,还百姓一个安宁的生活。

戚继光于是开始着手组建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他招募了三千矿工和''暴民流徒''组建军队,因此这支队伍开始时被人认为是''乌合之众''难能成军。可是经过戚继光的打造琢磨,竟成了一支战无不胜的''虎狼之师'',这支军队,有着严明的纪律,军事素质过硬,他们装备了当时世界最先进的武器,在当时乃至整个亚洲是支战斗力最强的军队,人称''戚家军''。

戚家军打起仗来,勇猛无比,他们战阵非常特别,尤其是鸳鸯阵,最为著名。因此东南沿海的倭寇见了戚家军,闻风丧胆,望风而逃。戚家军那是百战百胜,从来没有被打败过,只打得倭寇喊爹叫娘,抱头鼠窜。最著名的战争平海卫大捷。戚家军是支能海战也能陆战的军队,倭寇不管逃到海里,照样打得他有来无回,所以倭寇吃了很多败仗,因此有戚家军在,倭寇再也不敢来犯了。

戚继光在他的《纪效新书》和《练兵实纪》中,总结了戚家军百战不败,令敌闻风丧胆的经验,第一、治军严格,军纪严明;第二、训练严酷,军事素质过硬,军队组织良好,勇敢善战,所以常打胜仗。戚家军拥有先进的武器设备,跨时代的战阵体系,创造了杀敌无数的奇迹。据统计,戚家军平均22人就能歼敌1000人,因此戚家军被后人称之为:''当代乃至亚洲最强军队''。

可惜了,这么一支能打能战,战法奇特的军队,没有为当局所重视,在浑河血战中,在孤立无援情况下,苦战多日,终因粮尽弹绝,寡不敌众而壮烈牺牲。戚家军不但全军覆灭,他们所创立的奇特战阵,如鸳鸯阵、狼筅等,也随之消失了,从此世间再无戚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