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到底有多厉害?他曾用过一计,不费一兵一卒,全歼二十万敌军

2020-09-23 09:16:51 作者: 韩信到底有多

说到战神韩信,很多人对他都是极为佩服,然而韩信的前半生并不如意,还有过胯下之辱这样的耻辱经历,后来投奔项羽,却被项羽瞧不起,最终在萧何的引荐下,韩信在得以为刘邦效力,最终韩信被刘邦封帅,在楚汉战争中,正是在韩信的带领下,最终击败了另外一位战神项羽,项羽的一生可以说很少有过败仗,然而在垓下之战中,项羽却败给了韩信,在这场秦末战神的较量中,韩信还是笑到了最后。

韩信的一生曾有过很多辉煌的战绩,他曾用过一招十分歹毒的计策,没费一兵一卒,就全歼了对方的二十万大军,这就是著名的潍水之战。

话说项羽手下也是猛将如云,比如钟离昧、龙且、英布等人,正是因为有这样猛将的存在,当初韩信投奔项羽手下,才会被项羽瞧不起,公元前203年,韩信率兵消灭了齐国和赵国,准备南下攻打项羽的楚国,此时项羽令龙且率二十万大军迎战,龙且作战以勇猛著称,因此并没有把韩信放在眼里,两军对峙与潍水两岸,自大的龙且想尽快结束战斗,便率二十万大军主动渡河,想要和韩信的主力决战。

然而正当龙且的大军走到一半时,河水突然上涨,上游的洪水突然袭击而来,龙且的士兵一时来不及防备,很多都被淹死在河水之中,最终龙且大败,白白损失了二十万大军。

原来,韩信早就看准了龙且自大的性格,于是在战斗开打前,便陵将士用沙袋堵住了上游,等到龙且的大军走到一半时,命令上游放水,这样一来,龙且的大军全部淹死了,这一招不可谓不歹毒,潍水之战后,项羽的实力受到了很大损失,自此之后,刘邦逐渐在楚汉战争中占得上风,并且最终消灭了项羽,赢得了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