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的顶尖高手不是赵云,而是刘备的贴身护卫,诸葛亮不敢指挥他

2020-09-23 09:15:57 作者: 三国的顶尖高

导语:看过三国演义的人想必都知道常山赵子龙的威名,新野城长坂坡上怀抱着阿斗七进七出曹营,连续杀了曹操五十多名武将,还把曹操的佩剑倚天剑抢过来当战利品,把阿斗完好无损送回到刘备身边,汉中之战的时候更是摆出空城计让敌军不敢入营,被刘备称赞一身是胆。作为三国最欢迎的武将之一,赵云的武艺也是极高的。但刘备身边还有一个人武艺比赵云还要高,诸葛亮都不敢动他,这个人是谁?

他就是陈到,刘备从始至终的贴身侍卫。早年刘备刚在黄巾之乱时歼灭了不少起义军还有贼匪,因为带有军功得到入仕的机会。入仕以后官职不大,贼人经常拍刺客杀手想要杀死刘备报仇。刘备经历过不少刺杀,有一次因为自己的仁义道德感化了那个刺客,刺客决定不再刺杀刘备。走后还叮嘱刘备一定要防范他们再次派来的杀手刺客,刘备铭记于心。

在做平原县令的时候因为受到了陶谦的请求支援,刘备率领小股军队前来帮助抵御曹操。当时曹操因为吕布在自己的城市后方捣乱,不得已退兵。陶谦因为年事已高,徐州牧这个位置已经力不从心,决定把徐州交给刘备打理,徐州的士族豪强也十分支持,三让徐州之后刘备入主徐州。因为徐州非常富庶,刘备一直记得当初那个此刻的叮嘱,决定在徐州军队里面挑选最勇敢也是最忠诚的士兵组成亲卫队,类似于后世禁卫军定位,专门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这时候陈到就出现了,刘备在徐州大肆招兵买马,陈到武艺超群过来投奔。刘备一看这个人武艺高强而且为人正直可靠,就把他安排在自己的亲卫队,陈到表现极好,很快得到了所有亲卫队的认可,晋升为亲卫队长,专门保护刘备的人身安全。在新野城的时候因为曹操大军冲击,刘备和家属失散,让赵云负责去寻找,自己先携带百姓渡江。可战场始终是战场,曹操重金悬赏刘备的人头,手下的军队像疯了一样一直寻找刘备的身影,一波又一波的敌人想要拿刘备人头,都让陈到给消灭了,刘备没有伤到半分安全渡江。这样的武艺还有能力,赵云等人都做不到,陈到不愧是顶尖高手。

后来刘备建立蜀国以后论功行赏,陈到因为多次保护刘备的安全继续担任护军的角色保护刘备,而且还被封为永安候。刘备死后诸葛亮辅佐刘禅几次北伐,让陈到继续在永安镇守并抵御吴军。因为永安作为陈到的侯爵地,而且陈到又是刘备的爱将,诸葛亮没敢指挥他随军北伐。

结语:翻开历史会发现就像浮在海面上的冰山一样,看见的只是表现,更多的是隐藏在海面底下。陈到就是这样一个人,论武艺赵云都比不上他,早年投奔刘备后作为亲卫队长和刘备形影不离,南征北战数十场战争均能保护刘备的人身安全,直到刘备建立蜀汉然后病逝,这才是真正的顶尖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