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夫妻档” 携手入户好搭档

2020-09-05 11:23:36 作者: 人口普查“夫

8月以来,忠县白石镇的人口普查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陈益夫妇作为兼职普查员,活跃在人口普查的第一线,成为当地群众夸赞的普查“夫妻档”。

陈益在一家石材加工企业做技术员,妻子万建兰在白石镇长寿河居委任综合服务专干,他们主动报名兼职普查员。8月上旬,经过培训,两人上岗,夫妻俩共分到220多户,530多人,分散在各居民小组。由于白天普查对象要上班或外出,因此他们主要在中午和晚上上门入户。

夫妻俩负责的是场镇辖区,楼房建成较早,人员构成十分复杂,租房户、寄挂户、集体户较多,工作具有一定难度。在入户登记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陈益提到其中有一户居民,夫妻俩一共上门6次,才完成了他的资料登记工作。为了心无挂碍地完成入户登记工作,夫妻俩还把孩子外婆请过来帮忙照顾5岁的女儿。

10余年的相识相知让夫妻俩在兼职普查员工作上默契十足,一起参加培训学习,一起上门登记,遇到困难晚上回家一起讨论商量。

“人口普查工作意义重大,能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数据支撑,我们有幸加入此项工作,就应该好好地干,苦点累点都不怕。”对参与人口普查工作,夫妻俩感到很自豪。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