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易地搬迁住新房,脱贫致富有奔头

2020-09-05 11:23:17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董德法)在军马河镇易地扶贫搬迁集镇安置点,29套安置房整齐地排列着,搬迁户正在逐渐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后河村王春堂高兴的说:“这个新房是镇政府统一组织修建的,我们一共4口人,分了100平方米,关键是家里没有出一个劳动力,没有付一分钱,拿着政府分的钥匙,添置了一点家具,我们就住进来了。”同时,在王春堂住进新房的同时,老家的旧房也进行了拆除、复垦。

“故土难离啊,看到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拆除,心里肯定难受,但是我们还是极力要求拆旧房,毕竟政府为我们修了那么好的新房,政策也在那摆着,我们不能给政府添麻烦。”军马河村的搬迁户曹彦会说,“虽然对旧房感情很深,但是和集镇上的新房相比,真的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现在住在镇上,孩子读书、老人看病、购买物品啥的都方便,打零工的机会也多。最重要的是,政府为我们建设了香菇基地,硬化了入棚道路,预留了种植香菇的场所,考虑的十分周到,彻底解决了我们搬迁后发展的后顾之忧。危房问题解决了,我们住上了新房,有了发展新路子,脱贫致富的信心也更足了.....”曹彦会喜笑颜开的说。

据悉,为了解决搬迁户的发展问题,确保他们搬得出、稳得住、有产业、能致富,军马河镇在军马河村下河组、长探河村各投资建设了袋料香菇标准化基地,为发展袋料香菇的产业扶持贫困户免费提供生产场地,为易地扶贫搬迁户提供后续保障,确保贫困户持续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