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用行动践行文明之约

2020-09-05 11:22:10 作者: 大连金普新区

(民主与法制张添强 信息员王洪谦)文明是一座城市内在的气质,也是最亮丽的名片。大连市作为全国仅存两个连续五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地级市之一,今年将再次向第六届发起冲锋。为助力大连市顺利实现“六连冠”,大连金普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金普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响应金普新区文明办号召,9月5日上午,组织全局和中心30名党员干部,携带铁锹、剪刀、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以“走进大黑山 美好在身边”为主题对金普新区大黑山主要道路和沟渠进行垃圾清理和环境整治。

每位市民一个小小文明习惯、一次小小的善举,都将为城市带来质的提升。从早上八点半到十一点半近三个小时的清理过程中,这支志愿者队伍已经由30人扩展到50人,不但有陆续赶来的干部家属,更有路边散步的游客加入了清理队伍,大家没有多余的交谈,只是相视一笑,但这足以证明文明的共识。“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为民靠民的惠民工程,每位市民都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我们作为党政机关干部,不但应亲自参与,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更要带动家人,感染身边人,以我们小小的改变带来城市的大变化”,大连金普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喻绍冰如是说。当天上午活动结束时,已有20余个标着3种颜色的满满的垃圾袋被集中运往统一的垃圾回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