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硕士留18篇日记后珠江殉情!生前20分钟画面曝光

2020-08-30 17:55:53 作者: 湖大硕士留1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图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陈陆洋投珠江20分钟前的影像?

近在咫尺、美轮美奂的中国第一高塔——广州塔的魅景没留住29岁的陈陆洋,他爬上广州塔旁的猎德大桥桥栏,几乎没有犹豫,纵身跳入漆黑一片、深不见底的珠江……

在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看到弟弟陈陆洋自杀的上述视频时,陈立平感到一阵阵眩晕。

自幼家贫、靠爱心人士资助完成中南大学本科学业、继而又考上湖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的弟弟陈陆洋,性格倔强而坚韧,一直是家里的骄傲。从不服输的弟弟刚参加工作一年,是什么原因让29岁的他选择了这条决绝之路?陈立平怎么都想不明白,直到看完弟弟自杀前写下的18篇日记……

资助9年的优秀学生跳江自杀了

“林总,告诉您一个不好的消息,您长期资助的学生陈陆洋自杀了!感谢您近10年来对我们村优秀学生的帮助。”7月6日,接到这个电话的林锋还以为是有人恶作剧,但知道对方的身份后,林锋相信了。

打来电话的人叫钟宇,是陈陆洋邵阳市新宁县老家的村支部书记,此时,他正陪同陈陆洋的父母在广州处理后事。

9年过去,陈陆洋的家贫穷依旧

当时,林锋觉得陈陆洋是这个贫困家庭的唯一希望,便更坚定了对他的资助。陈陆洋大学四年,林锋承担了他的学费。

陈陆洋很争气,进入中南大学一年后,就获得中南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他把每次取得的成绩,都第一时间跟林锋报告。

陈陆洋在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读书时的奖状证书铺满了地面

2015年,陈陆洋从中南大学毕业,在长沙一家公司工作。

虽然不像读大学时那样资助,但每次去长沙,林锋都会请陈陆洋吃饭,了解他的学习情况,给一些生活费。直到2019年7月,陈陆洋正式入职广州一家大型国企工作,林锋才停止了对陈陆洋的资助。

陈陆洋自杀后,亲人悲痛欲绝。

压垮生命的最后一根稻草

“孩子在读书的时候吃了很多苦。他人瘦小,冬天洗澡热水有时接不到,那么冷,孩子都洗冷水。”64岁的陈顺喜一边说一边擦拭着眼睛,整整三年,为了把书读好,陈陆洋没退缩过。

“这么多年,弟弟的学习是我们家唯一能拿出来说的事。”哥哥陈立平说,“现在突然没了,父母的精神一下子垮了!”

6月6日,陈陆洋给女友发信息已有殉情念头。

6月28日一早,陈立平突然接到蓝蓝打来的电话:“陈陆洋出事了……”

当天晚上,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在警方调取的监控视频里,陈立平看到了陈陆洋跳入珠江的揪心画面:6月27日23时46分,戴着口罩的陈陆洋从广州猎德地铁站走出,28日零点,陈陆洋出现在猎德大桥上,零点6分,陈陆洋爬上猎德大桥桥栏,没有任何犹豫,纵身跳入漆黑一片的珠江……

次日下午,陈陆洋的遗体被打捞了上来。

悲痛之余,陈立平也有一个巨大的疑惑,靠着爱心人士资助,已经迈过人生最大的坎,从不服输的弟弟陈陆洋,是什么压垮了他生命的最后一根稻草?在整理陈陆洋遗物的时候,其自杀前写下的18篇日记,解开了这个谜团。

6月28日零点6分,陈陆洋从广州猎德大桥跳下自杀。

补记

8月23日,记者联系到陈陆洋的女朋友蓝蓝,试图了解更多信息,蓝蓝发来短信:“我还没整理好心情,我也在伤心中,不能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