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500多把爱心伞送给“城市美容师”

2020-09-05 10:34:26 作者: 爱心接力,5

( 杜迪)

眼下,虽已进入九月

可户外的天气仍然

晴空万里,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的

那些街头巷尾为了这个城市环境

服务的“城市美容师”

他们兢兢业业

日复一日的坚守

成了大家的心头牵挂

在全国的每一座城市都有着这么一批勤劳的“城市美容师“,炎炎夏日,对于在马路上工作的环卫工来说无疑是一种煎熬,但他们不畏酷暑,坚持走在暴晒的马路上,坚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奋战在城市保洁工作的第一线。2020年9月3日,在共青团湘阴县委,湘阴县城市规划和综合执法局的指导下,由湘阴县爱心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客服务中心“青年之家”主办的“为环卫工人撑起爱心伞 全国百城联动——关爱城市美容师,共建美丽湘阴城”捐赠仪式在左宗棠广场举行。

在活动现场,湘阴县爱心圈的志愿者们将一把把专门为环卫工人特制的头戴“青山爱心伞”送到他们手中,并热情地帮助环卫工人佩戴,温暖细心地向环卫工人讲解爱心伞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为了方便环卫工人高温工作。此次捐赠的爱心遮阳伞是不需要手持的,头戴式的爱心遮阳伞不仅采用了特殊材质,还设置了尼龙松紧带,可根据佩戴人的头围调节大小,佩戴更加舒适;还可适应环卫工人应对夏季高温酷暑和阴雨天气的需求,可以直接戴在头顶,具有防晒防雨、安全防护和警示等功能。

从事环卫工作多年的甘大姐说道:“这爱心伞太好了,既可以遮太阳防紫外线,又可以挡雨,今天太阳这么大,感觉戴着好阴凉,非常感谢大家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厚爱。”大家领到了“青山爱心伞”和水杯都非常开心。

据悉,湘阴爱心圈积极响应由青山慈善基金会、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推出的“为环卫工人撑起爱心伞 全国百城联动”公益活动通过腾讯公益平台线上筹得2575元爱心款,为湘阴的环卫工人捐赠515把“青山爱心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