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奔波的郭晓

2020-09-05 10:32:09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董德法)“都啥时候了,你还在这呢,赶紧回家吧,孩子还等着你回去哄哄睡觉呢,剩下的工作你给我说说,我来干。”晚上十点,孙门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明急促的说着,村干部郭喜焕也拉着郭晓往家的方向走,边走边说“都半夜了你咋还在村里呢,老人都不说了,至少你得想着两个孩子啊,小的还不到2岁呢,都木人照顾,你也放的下心。”

这就是军马河镇孙门村专干郭晓,一个极具责任心的80后村级扶贫专干,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最小的还不足2周岁,因为孙门村是贫困村,扶贫任务重、工作量大,郭晓经常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工作到深更半夜更是经常,有时候甚至拉上妹妹一起去村里帮忙整理档案、培训贫困户,完全是全家总动员。虽然婆婆可以帮忙照看孩子,但是大儿子还是偶尔会说“奶奶,我妈妈忙什么呢,总是见不到她人。”“妈妈,你咋总是很晚才回来,一点都不关心我和小弟弟。”每当听到儿子说这些话时,郭晓眼睛都是湿润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如郭晓自己所说“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和儿媳妇,我没有尽到做妈妈的责任,也没有尽到孝顺公公婆婆的义务,心里很是自责和愧疚。”或许没有人能够体会到她内心深处的煎熬和忧患,孩子生病没有时间照顾,想在西峡县城买房子没有时间看房,想去买点衣服没有时间逛街,太多的想法都献给了扶贫工作,太多的时间都用在了脱贫攻坚。

在她和其他村两委干部的一起努力下,孙门村的扶贫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率先于2016年整村脱贫摘帽,并取得了县级红旗支部和市级文明村镇两个金字招牌,在当前脱贫攻坚浪潮中,孙门村扶贫专干郭晓正在努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谱写“巾帼不让须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