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罐车强行通过刮倒三根电线杆 民警赶到现场紧急处理

2020-09-05 10:31:44 作者: 水泥罐车强行

近日,在沙坪坝上桥清水溪生态园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男子驾驶一辆水泥罐车因没仔细观察道路情况,在行驶途中因罐车顶部过高挂断了电线杆上的电缆线,直接导致三根电线杆全部断裂,周边的部分围墙被压垮,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8月26日13时30分时许,沙坪坝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上桥清水溪生态园林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处置。在现场民警看见路面一片混乱,有三根电线杆直接被拉断,电缆线掉落在地上,一旁散落着被电线杆压垮的围墙砖块。

由于该事故导致道路交通中断,车辆、行人无法通行。民警到达后,立即对该道路进行封控,并联合电力、电信等相关部门积极处置,排除险情,避免再次发生安全事故。

后据驾驶员张某介绍,当天中午他驾驶该车准备从西站开往至清水溪一工地,当行驶至生态园门口时,突然听见一声巨响,于是立马下车查看情况,才发现罐车后部挂到了缆线。张某告诉民警,以前开车经过该路段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以为这次也能顺利通过,想不到出现了意外。后经初步评估,此次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0万余元。

驾驶员张某驾车时不仔细观察道路交通情况强行通过,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张某将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此外,张某所驾驶的机动车未悬挂车辆号牌,也未购买交强险, 民警根据巜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张某处以驾驶证记12分,并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同时,还将面临高额的赔偿。

警方提醒:驾驶员开车上路,一定要仔细观察道路通行情况,同时,机动车还要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且车辆必须投保机动车第三责任强制保险,强行上路行驶将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