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十大狂傲之人:其中两人瞧不起关羽,一人瞧不起赵云和张飞

2020-09-23 09:14:47 作者: 三国十大狂傲

三国人物众多,留给后人的形象也各不相同,比如被误解为奸雄实则雄才伟略的曹操,比如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诸葛亮,再比如义薄云天却孤傲不群的关羽,还有生不逢时英年早逝的周瑜等等不一而足。除了这些之外,三国时期狂傲之人也不在少数,不过他们狂傲的原因却是不尽相同:有的恃才傲物不知收敛结果不作不死;有的是有真本事但是为人孤傲,或者是人缘一般;有的是自恃武力,还有的是死脑筋等等,今天就说一说三国十大狂傲之人:其中两人瞧不起关羽,一人瞧不起赵云和张飞。

祢衡

提到三国狂傲之人,也许很多人第一个会想到关羽,可是关羽和祢衡比起来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自叹不如:祢衡有才华和孔融是好朋友,可是此君是典型的恃才傲物而不知收敛,不仅裸身击鼓骂曹操,而且狂傲到没谱把曹操手下重臣包括荀彧等人都通通骂了一遍;祢衡天下名士曹操被骂了还杀不得只能眼不见为净把他送到荆州刘表那里,谁知祢衡照样轻慢刘表,刘表跟曹操有样学样把他送到江夏黄祖手下效力,祢衡故态复萌,可是曹操和刘表顾忌名声没杀祢衡,黄祖一介武夫可管不了这么多,在被祢衡羞辱了之后杀之。

关羽

关羽的狂傲其实更多的是性格上的孤傲和对自己武力和能力的自傲:颜良连败曹操大军,“吾观颜良,如插标卖首耳!''说到做到万军中斩杀颜良首级而回;两次只带五百校刀手出征(不过貌似都没成功);“虎女焉能嫁犬子”这话也就关羽敢说;兵败麦城,关羽仍然狂傲依旧“虽有埋伏,吾何惧哉!”纵观关羽一生,吃过孤傲不群不少亏。

曹操

曹操狂傲的背后是强大的实力做保证,颇有“天下英雄尽入吾彀中”的意味:青梅煮酒一句“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这话真的很狂很傲,难怪会把刘备吓得筷子都掉地上;“设使国家无有孤,不知当有几人称帝,几人称王?”这句话更是有一种傲视天下的霸气。

吕布

吕布的狂傲纯粹是对自己天下无敌武力的自傲,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之时,吕布挺身而出:“父亲勿虑。关外诸侯,布视之如草芥;愿提虎狼之师,尽斩其首,悬于都门。”;和曹操争夺兖州时,陈宫要吕布和曹操速战,布曰:“吾匹马纵横天下,何愁曹操!待其下寨,吾自擒之。”吕布这两句话透露出来的都是对自己武力的极度自信,吕布的狂傲其实是有资本的。

魏延

蜀汉刘备一方,除了关羽之外,其实还有一人为人也是比较骄傲的,他就是魏延:刘备拿下汉中后力排众议选定魏延出任汉中太守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此时刘备问他如果曹操前来你要怎么办,魏延豪气万丈的说“若曹操举天下而来,请为大王拒之;偏将十万之众至,请为大王吞之。”意思就是十万兵马以下我魏延一人搞定,魏延有这个资本没吹牛,他驻守汉中近十年曹魏始终无可乘之机。当然演义中临终前的“谁敢杀我”那声大喊更是狂中带傲,因为诸葛亮死后确实无人可以制衡他。

许攸

许攸的狂傲其实是自恃有功,虽然官渡之战曹操能够赢得大胜许攸功不可没,但是许攸一次次炒冷饭,时不时很狂傲的来这么一句“如果不是我,曹阿瞒会怎么怎么样,你们又会怎么怎么样”,似乎全世界的人都要感谢他,这是标准的不作不死,后来被醉酒的许褚所杀不知道和曹操有没关系?

黄忠

武力强悍之人难免都有点自恃武力,关羽攻取长沙之时,黄忠听说是关羽前来没放心上甚至有点瞧不起,“不须主公忧虑。凭某这口刀,这张弓,一千个来,一千个死!”有趣的是这一战关羽和黄忠两人战前都信心满满,最后立功的却是魏延;汉中之战迎战张郃前被诸葛亮所激“某虽老,两臂尚开三石之弓,浑身还有千斤之力:岂不足敌张郃匹夫耶!”。

庞德

襄樊之战庞德为表决心抬棺和关羽决战并且放言说“大王何重视关某也?吾料此去,当挫关某三十年之声价。”而且面对关羽还说“汝若怕死,早下马受降!”,估计除了庞德还真没人敢如此瞧不起关羽!

虞翻

虞翻的狂傲在江东是出了名的:降将糜芳和于禁在江东受了虞翻不少的羞辱,就因为一次于禁和孙权外出两人骑马时齐头并进,虞翻就敢拿鞭子鞭打于禁;糜芳更是几乎被他骂得抬不起头;不仅如此他还数次狂傲犯上,对孙权也是毫不留情该指责照样当面指责,孙权实在受不了他把他远远的打发到了交州。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