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出名的六位常败将军: 吕布排行第三, 第一名估计都知道

2020-09-23 08:18:44 作者: 三国最出名的

谈到三国,大家想必对诸葛亮、关羽、刘备、曹操、张飞等谋士和将军了如指掌,因为三国是乱世,所以战争必不可免,所以出现了很多员大将,那些为大众知晓的不外乎是一些战功累累的常胜将军,比如赵子龙。有常胜将军就有常败将军,而且在三国的历史上这样的常败将军还不止一位呢,足足有六位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排行第六位的是白马大将军公孙瓒,虽说他是常败将军,但也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英雄,据说在对抗外敌的战场上,他飒爽的英姿令人心生畏惧,击败了不少外敌,不过不知道出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变故,让他在东汉末年的乱世中,开始不断的经历失败,他的长枪在战场上不在英勇无敌。

要知道这时候公孙瓒的手下可是有赵云、刘备、张飞等大将呢!可是对于袁绍,他们犹如一个小小的蝼蚁,被袁绍打压,可怜这位大将军,最后死于战场。

那第五位呢,出生于荆州异常盛名的大世家,黄祖,黄祖作为常败将军,却是有很大的战功呢,那就是他杀死了孙坚,那为什么说他是常败将军呢?因为除此之外他就没什么功绩了,虽说常败,但是他却对于保命方面有独特的见解,不然怎么会在孙权的大军5次进攻,都战败的情况下还能继续活下去呢!

不过他也不是每次都这么幸运,孙权有着如此大的野心和征服欲望,怎么可能允许这样一个人一直在他的眼底下晃悠呢,于是把自己得意的大将都派去攻打黄祖,最终黄祖敌不过强攻,死了,不然的话,这位黄将军还会继续苟且呢!

第四位大家可能都异常的熟悉,夏侯淳,因为他是曹操手下的大将,还有因为夏侯渊的缘故,他被更多人知晓,不过名声却没有夏侯渊的名声大,因为他的实力和夏侯渊的相比简直是相差太多,其实曹操一开始的时候是异常看重他的,不过后来在一次战争中他镇守的地方被攻陷,不仅让曹操没了住处,还让他差一点被火烧死。这样的人是真的一点都不适合打仗的,所以曹操也对他打仗失去了信心,所幸给了他个简单的差事,那就是让他干些后勤工作,什么囤积稻田,种植粮食之类的工作,算是一个后勤主管。

其实曹操还是很看重他,不然为什么在夏侯淳不能打仗了的情况下还给他安排一个重要的职位呢,大家都知道古时候打仗最重要的就是粮食补给了,所以夏侯淳还是很幸运的。

第三位,吕布,更是人尽皆知了,吕布的杀伤力在三国中可谓是数一数二的,杀敌无数,可惜都是一些不知名的小将军,因此他的战功倒是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这样一个杀伤力极佳的人为什么会被排入常败将军的名单里呢,大概是他失败的战争都是和一些出名的大将军交手所致,他败于孙坚,败于刘备,也败于曹操。

三次失败已然挫伤了他的士气,最后一次失败是因为曹操和刘备联手,这样强大的阵容让他不得不丢失了性命。可惜了这么一员大将,如果吕布能得到一位谋士的切身指点,想必定能有所成就,而不是死于非命。

第二位是孙权,孙权大概是三国中最幸运的人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从小就被这父亲和哥哥保护着,他们为他夺得了大半个江山,后来孙权继位了,也就自然轻松的多了,但是他打仗的经验不足,面对曹操这等阴险狡诈的人,自然敌不过,还被张辽和文聘轮番击败,可谓是逢战必败,看来某些军事才能需要从小培养呢,要经过多次战争的经验积累,在根据战况做出实际的决断才能成功,而不是一味的坐享其成。

那么第一位呢,刘备,说他是常败将军这话一点也不假,要不是后来遇到了诸葛亮这位大师为他指点迷津,怕是他仍在失败中徘徊呢,又或者说在徐庶之前,刘备的所有战争一直都是失败的,征战多年,他在五十岁的时候仍然没有一块真正属于自己的地盘,全部的地盘都因为战争的失败而丢失了,看来这位主公实在不适合打仗,应该另寻出路。

三国时期这么多位常败将军,虽说常败,不过也不是没有可取之处,战争不单看实力还要讲究谋略不是吗?